好戲推薦 特色小吃

桃園大溪美食/靠《神之鄉》再度引發討論的桃園十大伴手禮!開箱三喜餅舖「陳媽媽手工月光餅」地瓜餅

桃園大溪美食/靠《神之鄉》再度引發討論的桃園十大伴手禮!開箱三喜餅舖「陳媽媽手工月光餅」地瓜餅

上一篇說到我跟食女因為夯劇《神之鄉》的緣故,在父親節當天走訪大溪的普濟堂,在和平老街上逛著逛著,我們也在尋找劇中「芊月齋」所販售的大溪特產「月光餅」,據說,這是一款大溪特有的伴手禮,已經陪伴大溪人走過了超過一甲子的光陰呢!

打開Google地圖,發現專賣月光餅的老店「三喜餅舖」陳媽媽月光餅就位於和平老街上,離普濟堂走路甚至不用5分鐘,超級方便,邊走邊逛,我們的眼前赫然出現「桃園十大伴手禮」、「大溪限定,每天現烤」等斗大吸睛字體。

沒錯!我們到了「三喜餅舖」陳媽媽月光餅!

說起月光餅之於大溪,可說是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銅板美食,流傳至今,這款小吃共有三種口味,且均一價只要20元,分別是超人氣的地瓜原味、真材實料且有顆粒感的芋頭口味,以及雙餡口感新滋味的抹茶風味。

保存期限方面,也因為製成方式天然手工,無添加防腐劑及化學添加物,常溫可保存兩天,冷凍可保存一個星期,退冰後即可食用。

店家在櫃檯旁邊,也陳設了曾經獲得的殊榮與獎項,可以看到一面建國一百年國家優良商品的金牌獎,以及老闆娘與蔡英文總統及現任監察院長陳菊的合照。

因為家裡只有我跟食女兩個人,能吃的實在有限,所以就決定一種口味各買兩個,除了嘗鮮之外,也順便拍拍照,寫篇開箱食記。

一回到家,馬上跟食女開箱這款芋頭口味。

我個人認為餅皮稍稍偏硬,但內餡十分飽滿,看看這個用手撕的畫面,裡面的芋泥多到爆出來,且明顯咬的到顆粒,不過,食女喜歡的是芋泥那種入口即化的口感,因此對於這種有顆粒、較有飽足感的糕餅,就顯得稍微不太滿意。

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囉!(另外兩款番薯及抹茶口味的,因為食女不太喜歡月光餅的口感,所以我們也都還沒吃,等她回心轉意的話再來分享口感囉)

最後,來說說這款月光餅的起源好了。

月光餅起源於日據昭和時代(1926年至1947年),是逢年過節必備的糕餅點心,當時因東亞戰爭失利,台灣物資缺乏,麵粉有錢也很難買到,於是先人將自家栽種的地瓜,打成泥狀做為內餡,並加入少量麵粉,將外皮裹成地瓜餅,取代祭祀用的廣式月餅,這款甜點的雛型才逐漸形成。

經過多年改良,皮薄餡多的做法,也讓濃郁的地瓜香與軟軟QQ的口感,慢慢受到大眾的歡迎,漸漸地,月光餅逐漸變成大溪人中秋節贈送給親友的伴手禮,同時,也因為其扁圓造型與表面微焦的黃橙色澤,恰似天上的明月,因而有了月光餅的美名。

三喜餅舖陳媽媽月光餅 Facebook
電話:(03)388-2451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87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