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吃 宅配伴手禮 開箱美食

開箱/金品正宗台灣道地小吃金瓜炊粉!爆濃南瓜綿密香甜 彈牙炊粉好滋味

「米粉」跟「炊粉」,你是哪一派?今天要來開箱金品冷凍食品近期新推出的250g「金瓜炊粉」,是採冷凍包裝,微波即可馬上食用,不僅食用方式方便,味道也沒話說。

米粉、調和米粉、炊粉大不同

在產品開箱之前,先跟大家解釋一下,米粉、調和米粉、炊粉的差別。

米粉: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規定,米含量為100%的米粉絲產品,才能被稱為「純米粉」或「米粉」,米粉的外觀如同乾掉的飯粒,外觀略黃不死白,烹調特性「快煮易熟」,但較其他兩種容易斷裂,僅需簡單過水,加熱1分半即可食用,口感偏鬆軟,味道帶有較重的米香。

調和米粉:含米量在50%以上可以稱為調和米粉,調和米粉通常會先泡水或汆燙再進行料理,比起純米粉口感較Q也較耐煮,價位偏中等,僅有些微米香。

炊粉:含米量在50%以下,相較前二者外觀條條分明、色澤偏白且最耐煮,也是市面上最常見、消費者統稱的「米粉」,雖然米香味是三種裡面最低的,但口感卻最為Q彈。

金瓜炊粉-調理方式

簡單介紹一下金品食品出品的「金瓜炊粉」的調理方式,共有【拌炒】跟【微波】兩種。

【拌炒】冷藏解凍24小時,倒入炒鍋中適量添加水分拌炒均勻,或再依個人喜好添加食材拌炒熟透,即可食用。

【微波】不需解凍,微波前請撕開袋子一角,放入微波爐以高火1400W微波約2分30秒或700-900W微波約5-6分鐘,微波完成後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金瓜炊粉-產品口感

我這次是使用微波的方式,從冷凍庫拿出後,不需再額外解凍,微波加熱後,南瓜的香氣撲鼻而來,佈滿整個空間,瞬間讓食慾大增。

產品微波加熱後,倒入碗內,外型看上去偏普通,跟一般坊間賣的「米粉」沒兩樣,菜跟肉的配料份量雖不算多,但剛出爐時香氣十足,為整體加分不少,最重要的是,南瓜果肉在產品充分加熱後,果泥已完整鋪滿所有炊粉,簡單攪拌均勻即可食用,非常方便。

結論

整體來說,這款金瓜炊粉的口感,南瓜果肉綿密滑順,搭配溫潤彈牙的炊粉更顯香甜,份量250g不多不少,單人食用剛剛好,方便性來說更是不用說,是一款值得推薦的調理包料理無誤。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