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吃 宅配伴手禮 開箱美食

自製酸菜白肉粥!東北酸菜白肉火鍋湯底+濃郁酸白菜熬粥超下飯!

先前有介紹過許多篇金品調理美食的系列餐點,除了各式比薩、炒飯、鍋貼、義大利麵、港點等各式主食外,其實他們還有另一個關係企業「急食鮮」,也是出了不少營業用的產品,隨著冬天即將到來,今天,就來介紹他們家的湯底系列-酸菜白肉火鍋湯底,順便用這款火鍋湯底來製作創意料理食譜-酸菜白肉粥。

急食鮮調理食品介紹

不免俗的介紹一下急食鮮這間公司,急食鮮與金品一樣,都是今口香的子品牌,金品成立30年來,主打「食在金品,食在安心」的Slogan,希望消費者吃得放心,除了本身有非常大的中央廚房,供應全國傳統早餐店和連鎖早餐通路原物料,近年也開始把TA朝向消費者,在各大超商通路及量販店、電商等平台,都可見到他們家產品的蹤影。

酸菜白肉鍋起源

台灣人愛吃火鍋不分春夏秋冬,火鍋的口味眾多,裡面有一款「酸菜白肉鍋」更是被喜愛,關於這款火鍋的由來,目前大多數人的說法,是說它是與火鍋一起被清朝滿州人傳入中國,也由於滿州人的原始居住地位於東北,環境相當嚴苛,冬季漫長酷寒,對種植菜蔬相當不利,故滿洲人在入秋後,就開始製作菜脯或醃漬蔬菜,用以度過寒冬,其中又以將白菜製作成「酸菜」最為常見,種種食材的搭配,才成就這款酸菜白肉鍋。

酸菜白肉粥介紹

今天介紹的酸菜白肉粥,其實就是以傳統的酸菜白肉火鍋湯底,搭配滿滿配料一起煮粥,為了讓自己吃好一點,我選了超級多食材,包括香菇、豆腐、柳松菇、蛋餃、魚餃、貢丸、金針菇、豬肉、青江菜、凍豆腐…等。

洋洋灑灑十大樣,是不是超級澎派呀?

酸菜白肉粥—調理方式

這款湯底不需事先解凍,料理方式非常簡單,先煮滾500CC的熱水,再將酸菜白肉火鍋湯底加入滾水中,再以中火加熱,直至沸騰後,就可食用。

接下來,就是依個人喜好,陸續加入原本已經準備好的配料啦!

酸菜白肉粥—口感

實際來品嘗這款極富創意的酸菜白肉粥。

首先,香菇的口感彈牙,一咬之下釋放出濃郁的菇香,融合在湯底中,可以感受到野生香菇的獨特風味。

接下來是豆腐,應該說是超滑嫩的豆腐,它們像絲絲綿綿的雲朵一樣在口中融化,無論是湯裡的一部分還是單獨享用,都給這碗粥帶來了豐富的生命力。

袖珍菇和金針菇有著綿密的口感,豬肉的質地鮮美,貢丸、蛋餃和魚餃的內餡鮮嫩多汁,也與湯底的酸菜白肉風味相得益彰。

最後,青江菜的嫩葉有著清新的口感,與湯底原本就有的大白菜,搭配米飯熬成的粥,讓這道料理更加均衡和美味。

酸菜白肉火鍋湯底—購買方式

目前這款火鍋湯底大多是給餐廳營業用居多,如果想跟我一樣購買來自己在家煮,可以在這裡購買~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