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吃 彰化美食

彰化美食推薦/在地一甲子的北門口肉圓!55元小肉圓的內餡超豐富~

前陣子跟食女去嘉義玩,回程的路上她吵著要吃肉圓,想說那就去彰化市走走,今天就來推薦這家已經在地經營超過一甲子,被稱為彰化三大肉圓店的的「北門口肉圓」!

北門口肉圓位置

這家北門口肉圓位於中正路跟成功路交叉口,在網路上人氣超高,與阿三、阿璋並稱為彰化肉圓的三大名店。

在網路上得知,目前這家北門口肉圓,除了我今天來的總店外,還有民生店與站前店兩家店也叫做「北門口肉圓」,三家店是否有關聯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彰化的肉圓絕對不容錯過!

北門口肉圓菜單

雖然這家店的裝潢偏復古老舊,內用空間也不多,除了騎樓之外,也可於店內不多的座位內用,這天我們來到的時候下著綿綿細雨,就算已經晚上七點,很多餐點都已經賣完了,門口仍然大排長龍,儘管我們只有吃到一款小肉圓,還是想跟大家介紹一下,他們家的招牌必點菜色。

北門口肉圓菜單很簡單就是只有賣肉圓跟湯,標榜有干貝的大肉圓是110元,以香菇跟蛋為主的小肉圓則是55元,以及五種湯品,分別為龍骨髓湯、金針肉湯、豬肚湯、排骨湯與苦瓜肉湯五種,均一價為55元。

小肉圓(香菇蛋) NT$55元

這次因為大肉圓已經賣完,我跟食女想說那就多留點肚子去吃別的,所以一人只吃了一顆小肉圓,這款小肉圓的餡料為香菇、肉塊內餡及炸鴨蛋,吃起來口感層次豐富,且由於肉圓有油炸過,外皮吃起來更為酥脆,口感中還帶有Q彈,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狂嗑下去。

肉塊部分,也可見到他們家紮實的用料,滿滿的內餡,讓人光看就食指大動。

在肉圓的半成品旁邊,也有附上醬料,這些醬料應該也是這家店能紅的不傳秘方吧!

看著這一顆顆飽滿渾圓、即將入鍋油炸的肉圓,是不是開始口水猛流啦!?

下次一定要再來吃吃看他們家招牌、號稱有滿滿干貝的大肉圓!

店家資訊介紹

北門口肉圓

電話:(04)722-9980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營業時間:1100~1900(周四公休)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