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美食 開箱美食 台北美食 特色小吃 雲林美食 新竹美食 嘉義美食 高雄美食 台灣旅遊 台南美食 台中美食

麥當勞7cm「螯龍蝦堡」開箱!賣385元我覺得不貴的最大原因

這兩天超多人在討論一款麥當勞新出的漢堡「螯龍蝦堡」,不僅創下有史以來麥當勞餐點的最高價位,也引發大眾討論這款漢堡到底CP值高不高,值不值得買等話題,華少會在文末說說自己的看法,但現在,我們先一起來開箱這款單點要價385元的「螯龍蝦堡」吧!

[麥當勞]螯龍蝦堡-造型包裝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這款麥當勞「螯龍蝦堡」的外盒包裝就給人一種非常有質感的感覺,有些網友認為它像是「Signature 極選系列」的加長版盒裝造型的高級版,我原本也這樣覺得,但實際打開包裝盒後,看到裡面牛皮顏色的包裝紙,還是不禁笑出來,心想:「嗯,這就是麥當勞啊!」

[麥當勞]螯龍蝦堡-價格與購買需知

這款螯龍蝦堡的價格創下了麥當勞漢堡最高價的紀錄,單點一份賣385元,搭配套餐則為450元,以單點價格來看,確實頗為驚人,相比目前麥當勞次高單點價格、售價124元的蕈菇安格斯黑牛堡,足足高了3倍之多。

為因應消費需求,麥當勞官方也表示,此份螯龍蝦堡目前為限定門市販售,且限量供應30萬份,預計從2023年8月30日上午10:30起供應至2023年9月19日或售完為止,部分餐廳未供應,完整販售餐廳名單請見麥當勞官網。(下圖取自麥當勞官網)

 [麥當勞]螯龍蝦堡-食材及口感

實際看一下這款螯龍蝦堡的形狀,遠看彷彿就像是個大亨堡般平淡無奇,但內裡的食材其實一點也不馬虎,每一份漢堡都有超浮誇的螯龍蝦肉(我的目測為7cm)及龍蝦沙拉,讓人光看就口水直流,且龍蝦皆選用以北大西洋永續捕撈為基準的100%野生美洲龍蝦,並具MSC認證,確保食材來源,要消費者吃得安心。

看看!這款龍蝦螯有奪~麼的浮誇,這也太大一塊了吧!(難怪可以賣385元?)

與許多龍蝦專賣店一樣,麥當勞官方也強調,這款螯龍蝦堡為了保持新鮮、美味及口感於一身,特別選用「熟食冷拌」的手法呈現。

漢堡部份,麥當勞採用期間限定的布里歐麵包(加長版),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們用這種麵包(或許有過我不知道),特別的是還預先塗抹無鹽奶油,烘烤過再包裝,製作上更為耗時,薄薄一層亮度,也讓視覺造型跟味道都一起加分。

搭配麥當勞特調的檸檬蛋黃醬,麵包配上美生菜與檸檬獨特的香氣,加上龍蝦沙拉的濕潤,我實際吃起來的口感,一點也不覺得乾,真的算是非常好吃的一款漢堡。

[麥當勞]螯龍蝦堡-評價與該不該買

接著來說說我的個人看法,這款螯龍蝦堡值得花385元嘗鮮嗎?CP值高不高?到底該不該購買呢?

先說結論,如果有人單純問我口感好不好吃,我會回「真的好吃」,但如果是問我建不建議嘗鮮購買,那就表示問的人有點心存懷疑(也希望我真心推薦),那我就會多說幾句,「非常可以買。」「但建議是不要抱持著吃麥當勞的心態,而是抱持著吃美式餐廳或是龍蝦專賣店的心情去吃」

這樣,你花這些錢,一定會覺得物超所值,或者,至少你不會失望。

[麥當勞]螯龍蝦堡-我不覺得貴的最大原因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我看到這兩天網路上除了麥當勞推出新產品的資訊,更多人好奇跟討論的,其實是「買麥當勞385元漢堡的人是不是盤子」這件事,還聽說曾有麥當勞內部員工在社群網站留言直接表明「不推」,引起正反兩派說法,種種負評看似頭頭是道,但事實上,細看大家的勸退理由,會發現絕大部分都不是針對「口感與味道」,而是覺得「CP值不高」或「賣太貴」。

但,這款售價385元的螯龍蝦堡,真的貴嗎?(下方3張圖片皆取自麥當勞官網)

試想,如果今天是一間美式漢堡店,或是龍蝦三明治專賣店,推出一款賣相不俗、口感頗佳的螯龍蝦堡,並且在行銷上寫出數大特點,諸如精選北大西洋永續捕撈為基準的100%野生美洲龍蝦、「熟食冷拌」呈現最佳風味、具MSC認證、特選布里歐麵包、添加檸檬蛋黃醬增添酸甜口感,美生菜平衡健康…等等。

要價「僅僅只要」385元,大家會覺得貴嗎?

這裡先不考慮麥當勞因為食材可大量進貨,壓低貨櫃進貨成本、有儲物倉等經營層面,或是龍蝦三明治專賣店、美式漢堡店環境好氣氛佳,有場地服務費加成所以餐點收費較高等周邊因素考量,單純只論「餐點價格CP值」這件事。

我在購買的當下,其實是有覺得在麥當勞這個平價速食餐廳,用中低價格購買高價格食物的體驗很「特別」,私心也是很願意嘗鮮,而吃完後,我綜合了口味及多項因素考量,也真的是完全不覺得「貴」。

但,我也完全理解,站在消費者心態,會覺得貴的人,可能是已經對麥當勞的餐點費用有認同感,或是至少不會排斥目前速食餐價格帶的人,又更可能,是一群不常吃龍蝦、不知道也不在乎龍蝦市場行情的人(這群人應佔最大宗)。

先不論消費者怎麼想,我比較好奇的是,站在品牌經營端,麥當勞被視為平價速食龍頭,這是品牌長年的市場定位與最大優勢,但他們卻願意放棄平價,推出與定位完全不同的高級食材螯龍蝦堡,背後的意義,不知是偶一為之的嘗鮮?還是餐飲市場求新求變、大環境使然衝擊下的不得不為?

再細想,如果這30萬份螯龍蝦堡的銷售狀況不甚理想,麥當勞最多也只是回到自己「平價速食龍頭」的定位,可以再重新構思品牌行銷策略或推出新的平價餐點,並無任何大損失,反之,若這一波策略大受好評(目前已成功打造全民話題),產品迅速售罄或供不應求,未來或可食髓知味,更有底氣地往不同等級的食材進軍…。

未來,當平價速食龍頭能以中低價格販售高級食材,單一品牌餐飲業者將會越來越難做。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