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特色美食 丼飯

台北中山區美食/野狼炭火燒肉超高CP丼飯!松江南京高人氣美食、1天只賣5碗的驚華少肉飯

位於中山國中站旁的野狼炭火丼飯,去年因為媒體報導後一陣爆紅,我前幾天來店裡擔任「一日廚師」,親身體驗製作跟試吃一天只賣5碗的「驚華少肉飯」,再次被這間店的創意跟大器訝異到,忍不住想跟大家說說,這間丼飯店到底有多狂。

Array ( [v] => G5yiS0IwIao )
1天只賣5碗的超狂丼飯!肉多到炸出來!華少一日挑戰當日式丼飯店廚師|華少一日體驗員EP.01

說真的,私底下幾乎不會下廚的我,完成品說有多落漆就有多落漆XD,但,這一切仍然不減我對這間店餐點的超高評價。

一家丼飯店的靈魂,便是他們的醬汁!野狼的醬汁不僅純天然,無添加人工色素,還堅持遵循日本師傅傳授的方式熬煮,以天然蔗糖為基底,精心熬製4~5小時,過程相當耗時,需以細火慢燉的方式,讓蔗糖熬出自然的糖色,再加入天然的水果原汁跟四種秘方,每滴醬汁都代表著師傅對自我的執著,同時,這也是店家自傲的「野狼自慢」。

驚華少肉飯 299元

店裡的隱藏版餐點,一天只賣5碗,「驚華」諧音「精華」二字,除了顯示這碗丼飯的肉量驚人(傲視華人市場),諧音中也透露肉質選用帶筋的Choice牛肉肩頸部位,炭火烤出來的肉比一般丼飯店更香,鋪在台梗9號米上,咬下時除了滿滿的肉汁香氣,口感更帶有嚼勁。雖然店家自己謙虛說是「少肉」,但其實光看照片就知道,台灣沒幾家店能用這樣的高CP值,賣這樣的大份肉量丼飯。

私房燉牛 159元

偏向於半筋半肉的私房燉牛,肉品同樣是Choice等級,光是熬煮就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獨門醬汁搭配溏心蛋、花椰菜、韓式泡菜等配菜,非常適合附近上班族來大快朵頤。

炙燒嫩肩丼 289元

肉量多達5oz,選用美國Choice等級的牛隻上肩部位,肉質中帶膠質牛筋,牛筋受熱厚軟Q適中,是店裡的招牌餐點。客人可以先吃原味肉香的味道,想吃重口味的可以添加玫瑰鹽,或是可以搭配海苔大口吃。

餓狼牛肋丼 299元

店裡的另一款招牌餐點,取自牛肋骨之間的精肉,經過炭火高溫炭烤,因為筋膜瞬間被收縮,也讓口感更加軟Q多汁。

羅斯牛排丼 加肉399元/沒加肉319元

老闆表示,這款丼飯的肉建議吃七分熟,因為「羅斯牛排的部位介於肋眼跟肩胛骨中間,烤出來的肉質會比較偏軟嫩」,七分肉汁加上三分油花,非常香甜可口。

炙焰無骨牛小排 389元

無骨牛小排採用美國Choice等級前胸肋骨部位,結實肉排配上豐富油花,每一口都讓人回味無窮。店家建議客人吃原味九分熟就好,「我們在大火炭烤的過程,已經把牛肉的甜味鎖在裡面,而且入口時還會有一股炭焦香。」

野狼牛丼 169元(限量商品)

同樣是上班族的最愛,牛五花入口時,味道相較於其他丼飯店更加濃郁,秘方就是炭火的香氣。因為是限量餐點,每到餐期就會不到1個小時就被秒殺,如果加60元,肉量也可加倍喔!

野放豬蹄丼 329元

煙燻過的豬腳淋上特製醬汁,再用300度~400度左右的大火炙烤,表皮酥脆中帶有膠質,對於不吃牛肉的客人來說,是最好的丼飯選擇。

BBQ豬肋丼 459元

豬肋排經過600度以上的大火炙燒,上桌時有滿滿的煙燻香氣,表皮微焦讓口感有「咖滋」的脆度,貼心的是,店家還會提供手套給客人,看著肉排的肉塊一片片從骨頭上被撕下,真的用想的都在流口水。

炸物拼盤 299元

用酥脆炸魚塊、爆漿炸雞跟黃金炸豬排等「雞豬魚」3種肉組成的拼盤,是許多上班族來店裡聚餐的必點美食,可以搭配店家特製、顏色如泰式酸辣醬的的甜雞醬,因為有加蒜末跟檸檬汁,口感甜中帶酸,不會過膩。

店裡的胡麻龍鬚跟小魚豆腐沙拉我也非常推薦,售價都是100元;飲料也非常有特色,包括木村信州蘋果、木村信州白葡萄、木村靜岡哈密瓜、木村完熟白桃等四款80元的日式汽水,同樣值得一試。

野狼炭火燒肉

電話:02-2507-360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60巷6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無公休日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