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牛排

台北中山區美食/國賓大飯店A CUT牛排館!2020米其林一星評鑑 聖誕大餐、情人約會、家族聚餐首選

上周跟家人在台北國賓大飯店的A CUT牛排館,吃了頓開心的聖誕家族大餐,五個人花了兩萬元出頭的費用,餐點的價格著實不低,曾經獲得2020台北米其林的A CUT,牛排的肉質著實不差,但硬要比較的話,我個人是更偏愛幾年前讓我很驚豔的勞瑞斯牛排。

這次我們五個人進到一間很大的包廂,坐圓桌隔很遠的吃著頂級西餐,算是一種大氣又特別的體驗。

A CUT的點餐方式很簡單,菜單只有一張紙,是以單人或雙人的份量去做點餐,以單人為例,可以點選前菜、湯或沙拉、主餐、配菜、甜點;反之,如果排餐的份量為雙人,則上述的套餐餐點都可以點兩份。

開始介紹餐點啦!

一上桌,會先給三塊麵包,他們家的麵包很不錯吃,軟硬口感皆有,可以搭配她們的奶油,我覺得他們的奶油真的是很優。

前菜部分,我自己點的是香煎干貝,干貝底部是韓國的大醬跟味噌醬,搭配旁邊的雪菜,口感層次很豐富。

也附上家人們點的香煎鴨肝跟香煎虎蝦美照。

湯品方面,我點的卡布奇諾濃湯,我覺得表現算是中規中矩,是款很有蘑菇味的湯品。

準備正式進入排餐之前,餐廳給了一個青蘋果薄荷口味的冰沙,讓我們去除口中異味。

先介紹他們家的四款調味鹽,由右到左分別是自然回甘的白色法國鹽之花、有辣椒香氣的英國馬爾頓煙醺海鹽、富含豐富礦物質的喜馬拉雅山玫瑰鹽以及綠色的夏威夷竹葉鹽

排餐部分,我們大多數人都是點340g的美國頂級肋眼牛排(五分熟),肉感紮實,易於入口,且份量頗有飽足感。

我自己則是點150g的美國愛達荷州極黑和牛A CUT牛排(三分熟),雖然這款的肉質更為軟嫩,但我真心吃不習慣(也吃不飽),直到我吃到上面那款美國頂級肋眼牛排時,才瞬間有種我點錯的感覺XD。

配菜部分,我點的是馬鈴薯泥,我沒有拍到照,因為真的太空虛了XD,不得不說,這大概就是我懷念勞瑞斯配餐的原因,如果有吃過勞瑞斯牛排的人,一定懂我在說什麼,勞瑞斯的配餐給的大方又美味,讓我現在邊打也猛流口水。

甜點部分,我點的是這款凍頂烏龍舒芙蕾,口感上我覺得也偏中上,有烏龍茶香,舒芙蕾也好吃,但說不上有什麼太驚艷或滿意的地方。

整體來說,這次的用餐體驗偏中等,國賓大飯店因為已經是超過50年的建築,面臨危老改建,旗下的餐廳也將遷移至富邦遼寧大樓,也許明年,能再給他們一次機會,看能不能有更讓我驚喜的用餐體驗囉!

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

營業電話: 02 2571 0389

營業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3號號 B1

營業時間: 11:30–15:00, 18:00–22:30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