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特色美食

台北文山區美食/有「溫度」的木箱豆花小攤車 景文高中旁的人氣排隊美食

台北市的豆花百百種,我非常推薦位於文山區的木箱豆花小攤車,看名字大家可能以為這家豆花店是一個阿伯經營的豆花攤車,但其實,他們是由一對年輕情侶共同經營,經歷幾年的攤車洗禮,才在文山區景文高中附近落地生根,之所以想要認真推薦,是因為我可以非常感受到店家的真誠與用心,也很期待看到這一篇的每一個你/妳,也能感受到店家的溫暖,成為木箱豆花小攤車的真正粉絲。

說起這家木箱豆花小攤車,要從我以前還是美食記者時的愛店「記得我咖啡」說起,當時,這家店的小幫手(老闆娘)也是記得我的店員之一,在我眼中,小幫手一直以來就是個會攝影、文筆好、又會煮咖啡的小才女,也因為當時我是店裡的熟客,久而久之,也就跟在店裡工作的弟弟妹妹店員們,成為了真正的朋友。

針對上述所說的文筆好,如果不懂什麼是文字工作者眼中的文筆好,可以去木箱豆花的粉專,看看小幫手對於文字的精闢遣詞,以及不留於俗套,卻又能感動打中人心的文字。(沒錯,這就是個業配粉專的段落)

木箱豆花雖然座位數很少,但店裡的回頭客非常多,下午時段常常排起了小小的人龍,且排隊的大多是年輕人,小幫手與大木老闆一個忙內,一個忙外,合作無間的撐起這間小店,讓我驚訝的是,這些排隊人龍,很大一部分的組成都是熟客。

在我那天去吃的短短一個小時,就來了不下五組的熟客,每位客人都能跟小幫手攀談聊天,小幫手也熟知每位客人的習性與簡單的背景,讓我看得頗為感動。

說到一間餐飲店給客人的觀感,很多人可能會在意食物味道,或在意店家裝潢氛圍,或在意價格CP值高低,或在意店員應對進退,畢竟這所有的種種因素,都構成了大家一次次的消費體驗。

而在這之中,我自己最喜歡觀察跟最想看到的,其實是想看店家的堅持及熱誠,而這兩樣,木箱豆花剛好都有。

所謂的堅持及熱誠,並不僅僅是在食材的選擇或是製作方式上,畢竟餐飲業人人都能做,但對待客人的方式,有時甚至比食物的味道,更能留住一個死忠的客人。木箱豆花對待客人的方式,就真的是如同許久不見的朋友一般,喜歡與大家交換日常,喜歡朋友們彼此分享日常趣事。(就如同我喜歡的記得我咖啡一樣)

因為我跟食女當天很匆忙的吃了小幫手幫我準備的兩碗豆花,事隔久遠,沒有太多的食記口感,但唯一有印象的大概是粉粿,他們家的招牌粉粿讓我們非常驚艷,和市面上普通常見的黃色粉粿有點不同,不僅有粉粿的Q彈跟新鮮口感,也比坊間很多豆花店來的更香,據小幫手說,這款粉粿沒有添加食用色素,而是使用地瓜粉及黑糖、白糖,幾種簡單的原物料,便能呈現粉粿一黑一白的可愛配色,且是每天早上現蒸,所以才能吃到新鮮的食材滋味。

木箱豆花的豆花,我想很難成為每個人口味上的第一,但絕對可以成為情感上的唯一,這家店的豆花,很可能不是你吃過最厲害、最好吃的那款,但只要願意靜下心來,跟小幫手或大木老闆深聊幾句(當然要在他們不忙的時候),或是看看店裡的小擺設,感受一下他們想傳達的氛圍,你一定可以感受到,這間豆花店與外面豆花店的滿滿不同。

我想,木箱豆花小攤車賣的不只是豆花,而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聯繫,如果,你也想認識他們,你也想找一群頻率相同、但不一定需要每天見面的朋友,這家店,或許是你的另一個選擇。

木箱豆花小攤車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保儀路87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二公休,周三-周日12:30-19:00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