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火鍋

台北士林區美食/丰明小鍋北市高CP小火鍋!捷運芝山站旁 30顆蛤犡鍋只要259元!還有現做手搖飲

從補教業轉戰餐飲火鍋店的丰明殿,去年底在捷運芝山站旁默默開了第二間品牌「丰明小鍋」,用超親民的價格,走出與市場不同的定位,我第一次去時,還以為是間跟三媽臭臭鍋差不多等級的個人鍋,「阿不就是這種一百多塊的鍋嗎?」但當踏進店裡的剎那,看著合共10種鍋底的菜單,每種鍋底都至少有18種配料(更狂的是還有好喝手搖飲),我才知道自己錯大了XD。

Array ( [v] => -KxPVMj12nM )
30顆活蛤犡只要259元!?北市超狂丰明小鍋 店內還有高CP值手搖飲|跟著華少吃吃吃EP.08

「一小鍋,一世界,丰盛而美好。」丰明小鍋強調自己是小鍋界的霸主,看似狂妄,但某種程度而言,的確有它的道理在,店裡的裝潢非常用心,一整片的撩妹金句牆,巧妙地運用各種諧音。

老闆,你總是對我那麼溫~你最」、「太了!要如何分你的愛?」、「愛的!你江好就是我的」、「你真的很有我,會陪在你身邊」,打卡牆的用意不言而喻,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年輕族群上門用餐。

湯底有9種選擇,除了原味的經典秘湯外,還有胡椒舒暢、藥膳補補、麻辣爽爽、韓式辣的泡菜、南瓜起司、鮮活番茄、濃醇牛乳起司、東北媽咪酸白菜;此外,還有可搭配6種鮮美湯底的素食鍋,合共10種鍋物,且所有湯頭基底都是使用冬蟲夏草子實體及多種中藥材入湯底,加上蔬果慢火燉煮而成,清爽之餘還能兼顧健康。

菜盤裡面的基本款有金針菇、蝦、豆皮、油豆腐、凍豆腐、起司球、蟹肉棒、甜不辣、豬血糕、星星魚板、豆皮、魚餃、蛋餃、青江菜、高麗菜等,搭配各個鍋底不同的鍋料,種類多達超過18種,非常豐富。

醬料也非常用心,店家無限供應3種主打醬料,包括用白芝麻跟上等沙茶及獨家秘方融合而成的沙茶超拌醬;純釀醬油搭配冰糖黃金比例的原味秘製醬油;以及用丰明殿的殿娘娘秘研醬油為基底,搭配芝麻蔥辣的濃濃香氣,滿足了各個饕客的族群。

店裡的廁所裝潢其實也非常值得一提,跟丰明殿一樣,有不同的卡通壁紙(我還記得我第一次進到丰明殿信義店的男廁時,看到牆上貼滿Marvel漫畫,當時還驚叫出聲XD),丰明小鍋的廁所壁紙也沒讓我失望(誰care你失不失望XD),男廁是海底總動員,女廁壁紙則是Hello Kitty。

丰明小鍋的鍋物都附贈白飯與鍋內冬粉,內用每人低消為130元,加29元可加肉(但肉鍋加肉限同品項),可加點副餐,價格也頗親民,台梗9號米白飯跟冬粉都是加價15元,王子麵跟烏龍麵則是加價20元。

我自己最愛的鍋底是濃醇牛乳起司,選用100%紐西蘭牧場牛乳,起司則是使用德國的起司,老闆娘秉持著凡事親力親為的態度,試驗了非常多款口味,最後才選出這種搭配。

丰明蝦爆爆鍋

可以搭配經典秘湯、南瓜起司、鮮活番茄、純生乳起司、東北酸白菜、胡椒舒暢、藥膳補補、麻辣爽爽、韓式辣泡菜等鍋底,價格在195元~230元不等,且這樣的價格,除了一般的菜盤外,還有6隻超大隻的南美白蝦。

丰明蛤犡爆爆鍋

價格在180元~215元不等,同樣可以搭配經典秘湯、南瓜起司、鮮活番茄、醇生乳起司、東北酸白菜、胡椒舒暢、藥膳補補、麻辣爽爽、韓式辣泡菜等多種鍋底,但把6隻南美白蝦換成15個台灣活蛤犡,老闆娘強調:「台灣活蛤蠣的新鮮度跟好吃度都比泰國、大陸的口感來的更好,真的有吃過就會知道!」

蛤犡山海爆爆鍋

每天限量販售的蛤犡山海爆爆鍋,只要259元,卻有超過30顆蛤犡在裡面,竟然卻只賣259元,真的打破我的眼鏡,完全是店中隱藏版最高CP值的餐點。

除了火鍋之外,店裡還有包裝超精美的飲品,完全有手搖杯的水準(好多杯甚至超過),價格也都落在40~50元之間,我一連試了果粒鳳梨冰茶、鳳梨百香多多、好冬瓜檸檬、嗡嗡蜂蜜檸檬等,非常推薦給來這裡吃鍋的客人。

丰明小鍋

電話:02-2833-278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國路42號1樓(芝山站旁1分鐘)

營業時間:周日~周四11:30~15:00,17:00~21:00,最後收客時間21:00

周五、周六 11:30~15:00,16:00~21:00,最後收客時間10:30

無預約訂位,80個座位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