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特色美食

台中西屯美食/逢甲夜市必吃人氣小吃地瓜球!溫家老店正宗逢甲地瓜球 30年老店還有賣地瓜條

台中逢甲夜市的美食,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溫家老店正宗逢甲地瓜球,這家已經飄香超過30年的老店,每次經過都是大排長龍,除了地瓜球之外,他們家的地瓜條也讓人看得垂涎三尺,每次經過跟丹丹香蔥油餅一樣,我跟食女都忍不住想買一包來品嘗看看!

溫家老店正宗逢甲地瓜球的價位共有三種,分別是大份(37粒)、中份(20粒)、小份(10粒),價格分別是100元、60元與40元,我跟食女每次經過都想要買個中份的溫家老店正宗逢甲地瓜球,20顆兩人平分均食起來,再搭配其他夜市美食,份量剛剛好!

溫家老店正宗逢甲地瓜球的另一項人氣產品就是地瓜糖,也就是大家熟悉的蜜地瓜,是以重量計價,大份8兩為70元,小份4兩為40元,我私心覺得,這樣買兩個小份….不是更划算XD?但想想這應該也是店家訂價的行銷策略,希望讓客人可以買更多的一種手段吧!

地瓜球的做法,是先將地瓜去皮,切成小塊並蒸熟,蒸的同時放入樹薯粉跟糖,最後再用湯匙壓成泥狀,最後再加入樹薯粉揉到不沾手的團狀,之後再將地瓜團分塊揉成條狀,切成小塊後放進油鍋油炸。

看著一顆顆地瓜球在油鍋中翻滾,好療癒啊!(有事嗎?)

這次我們依舊點了中份的20粒,師傅熟練地製作,助手熟練地包裝,宛如生產線一般的製作過程,口感紮實中帶有Q彈,道地的傳統好味道,難怪可以在逢甲夜市中屹立不搖!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的二店也開募了呢!位於弘孝路與福星路口的櫻花黃昏市場(九號碼頭隔壁),原本在逢甲夜市的老闆現在過去開店了,營業時間為下午兩點至晚上八點,下次我也去走走看看,買一波吧!

溫家老店正宗逢甲地瓜球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99-2號

營業時間:18:00-01:00,周二公休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