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特色美食 特色小吃

台中西屯美食/逢甲夜市必吃銅板美食!逢甲丹丹香蔥油餅9種口味可混搭 外酥內軟的人氣小吃

很多人想到台中的蔥油餅,都會推薦逢甲夜市的丹丹香蔥油餅,每次去逢甲夜市,我們都必買兩個小吃,一個是溫家老店正宗逢甲地瓜球,另一個就是丹丹香蔥油餅啦!

先來說說丹丹香蔥油餅跟別人蔥油餅的不同之處,許多市面上的蔥油餅跟蔥抓餅,都會用蛋跟醬油去讓口感有更多層次的變化,很抱歉!丹丹香不來這一套,堅持現做,並只用調味粉提味,是他們一貫的堅持(?)

不過,雖然說是說調味粉提味,他們家的口味選擇還是超多,共有九種,包括胡椒、辣味、芥末、咖哩、海苔、起司、梅子、原味、蒜味等,而且,還可以跟店員要求混搭喔!我們最喜歡的是胡椒加梅子,口感超讚的!

丹丹香蔥油餅比起外面的蔥油餅,外型多了一些厚度,外酥內軟之外,咬起來也更有嚼勁,價錢部份,小份是30元,半張是50元,整張是90元,我們習慣買小份,覺得CP值非常之高!

每次看店員切蔥油餅的速度,都讓我很擔心他們會不會出事(呸呸呸),事實證明,人家的刀工之俐落,完全不是我這種不懂下廚的人所能想像的。

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發現好朋友愛吃鬼維尼也是他們家的愛好者,而且看了維尼的文章也才知道,丹丹香蔥油餅在逢甲夜市其實有兩間分店,分別是位於麥當勞跟逢甲大學正門口中間的逢甲總店,也就是我每次去的那間,以及位於文華路上,轉角是賣繼光香香雞的文華店,不過,如果遇到下雨天,文華店就不會營業,可能是因為地利跟人流關係,只有逢甲總店天天營業。

話不多說,歡迎大家下次去逢甲夜市,別急著去他對面的大腸包小腸,來試試看這間蔥油餅吧!

逢甲總店

電話:0981-777-66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1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四15:30-0:00,週五~週日15:30-0:30,週六15:30-01:00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