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火鍋

台中深紅汕頭火鍋開箱!浮誇系痛風鍋屠龍套餐!波士頓龍蝦、黃金南非龍蝦還有無敵超大肉盤

「深紅的紅不是顏色的紅,是對客戶長久以來熱情的紅。」位於台中的深紅汕頭鍋物,原名叫叫昇鴻汕頭鍋物,2017年初改名,不收共鍋費也不收開瓶費,因為一款「屠龍套餐」引發網友爭相打卡。前幾天,我首度來到這裡「朝聖」,真的被店裡的澎派海鮮給震懾到了。

Array ( [v] => oSEzcl4cbE8 )
台中深紅汕頭火鍋開箱!浮誇系痛風鍋屠龍套餐!波士頓龍蝦、黃金南非龍蝦還有無敵超大肉盤

汕頭火鍋跟一般市面的火鍋不同之處,在於汕頭火鍋不是濃厚的調味湯底,而是清淡的、鮮甜的,且裡面帶著扁魚香氣的鍋底呈現,並且會隨著客人熬煮食物,變得更加濃郁,有層次感,涮起手工切工油脂非常漂亮的霜降牛肉,口感滑嫩,搭配店裡的獨特沙茶醬料更是對味。

一家火鍋店最重要的就是湯底了!深紅的湯底共有四種,包括鮮熬扁魚時蔬大骨鍋,鮮熬水果鍋,黃金泡菜鍋,鴛鴦鍋(2人套餐加50元),店家堅持使用天然食材熬煮8小時以上,將骨頭的精髓燉入到湯頭中,且堅持不加任何調味粉熬煮,入口時可以明顯感受到大骨跟天然蔬果的鮮甜味,客人可以感受到店家對湯頭的用心。

深紅的店經理也很細心地跟我介紹三款湯底的不同之處。

首先,扁魚湯底的作法是從廣東引進,來台灣有稍作改良,內容物包括洋蔥,小蝦米、蔥段、小干貝等,因為扁魚會先炸過,再用絞肉機絞碎並加到湯內,再熬煮超過8個小時,所以湯裡會滿有扁魚的香味。

水果鍋是使用大量蔬果調製而成,內容物有番茄、紫洋蔥、蘋果、小干貝、昆布等,還加了一款水果酵素,鳳梨攪拌作的酵素,會有酸酸甜甜的感覺,吃到最後也不會有過膩的感覺。

泡菜鍋則是使用兩種甜泡菜跟辣泡菜兩種泡菜,是店家獨特研發的口味,不管煮多久,濃度跟口感都不會改變,「因為我們泡菜的量下的很夠,煮久不僅不會變淡,還會變得更有層次。」

店裡過去大多主打多人套餐,最狂的除了屠龍套餐1.0版跟2.0版,還有一款窮人海鮮套餐,都是適合10人聚餐的高級食材,近來,他們推出一款「飛龍在天」套餐,把3款10人份餐點變成一款30人套餐,加上「姊不是胖是豐滿」的雙人套餐,只要1999元,希望主攻尾牙、春酒,同時也能讓小資族吃的開心又有飽足感。

飛龍在天 (30人份套餐,32699元,不含一成服務費)

把屠龍套餐1.0、屠龍套餐2.0還有窮人海鮮套餐合而為一的30人份套餐,共有30隻船凍的黃金南非龍蝦、20隻活體波士頓龍蝦,蝦子、蛤犡、鯛魚片、鱸魚片、生食干貝、透抽等也一應俱全,菜盤共9份,肉盤則超過150oz,其中不乏有嫩豚豬肉,choice板腱牛、choice雪花牛、M9澳洲和牛、choice牛小排等,同時,還有手工丸跟手作餃類,超浮誇的一款套餐。

屠龍套餐1.0 (8888元,不含一成服務費)

2017年尾出的鍋物,一共有30隻船凍的黃金南非龍蝦,外加4盤共50oz的台灣梅花嫩豚豬肉,還有3個菜盤,全都不放火鍋料,可以讓多達10個人吃的大快朵頤。

屠龍套餐2.0 (13800元,不含一成服務費)

2018年初出的2.0鍋物,同樣主打10人套餐,但內容物更加豐富華麗,有20隻活體波士頓龍蝦,外加50oz的肉品,共有2盤梅花嫩豚豬肉,1盤choice雪花牛,一盤choice板腱牛,以及6片M9澳洲和牛,跟6片choice牛小排,以及3份菜盤,套餐同時也有附手工丸跟手作餃類,選擇更加多元。

窮人海鮮 (9999元,不含一成服務費)

種類非常豐富的10人份套餐,除了增加有10份主食可選,還多了梅香桂花釀冰沙跟鮮榨百香多多的飲品二擇一;主食方面,包括3隻活體波士頓龍蝦、3隻黃金大龍蝦,蝦子、蛤犡、鯛魚片、鱸魚片、生食干貝、透抽以及3個菜盤都包括在內;肉品同樣有50oz,包括嫩豚豬肉,choice板腱牛、choice雪花牛、M9澳洲和牛、choice牛小排等,此外,綜合手工丸跟手作餃類也都包括在內。

「姊不是胖是豐滿」套餐 雙人價1999元

客人可以鮮熬扁魚時蔬大骨鍋、鮮熬水果鍋、黃金泡菜鍋三選一;肉品種類眾多,包含日本A5和牛、澳洲M9牛小排、美國安格斯肋眼、西班牙伊比利豬、台灣松阪豬等5種;手作品項如手作鮮魚漿、手打虱目魚丸、手作芋頭丸子、手作塔香豬肉丸、手作爆漿牛肉丸也都包含在內;此外,還有季節綜合時蔬菜盤;主食則可檸香壽司米、手工龍口冬粉、手工龍口寬粉、兒時回憶科學麵四選二;飲品有梅香桂花釀冰沙、鮮榨百香多多二擇一;外加季節甜點。

整體來說,這真的是我看過最浮誇最吸睛的火鍋了,雖然價格不斐,但如果用10人來推算,一個人也是一張千元大鈔左右的感覺,其實也非常划算,非常推薦三五好友一起來享用美食。

西區美村店

電話:04-23785378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602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3:00,無公休日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