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 特色小吃 宜蘭美食

宜蘭美食/在地經營50年的「黑店」!綿密泡泡冰口感~涼心冰店必吃推薦

位於宜蘭神農路二段的涼心冰店,也就是當地人口中的黑店,是間在地經營超過50年的人氣冰品店,與其他大多數冰店不同,這家的冰品主打的是綿密泡泡冰口感,雖然近年因物價人力上漲,目前一份兩種口味為50元,但每到假日仍須排隊,難怪他們能屹立不搖這麼久。

良心冰店的起源

這家涼心冰店從1969年就開始登記營業,從阿嬤經營至今,已傳承至第三代,一開始是以刨冰跟手打的泡泡冰開始,沿革至今已進化成半機械半手工的製程,雖然跟起初的製作方式有所不同,但絕對堅持真材實料,口味絕對是與時俱進,好評有增無減!

良心冰店-菜單介紹

店家的冰品非常簡單,個人對於這種整間店只賣一種品項,口味也不多的店家非常有信心,一來是店家絕對是只賣招牌,二來也是工作人員省去了備貨麻煩,讓整間店能更專注的在處理招牌口味以及待客等為商之道上。

牆上掛著一個A3大小的菜單,口味共有花生、花豆、牛奶、鳳梨、桂圓等五種泡泡冰口味。

如果選50元的杯裝,可以選1~2種口味,如果買110元的一斤,可以用袋裝包報紙,較適合本地人買回家食用,由於我們這群朋友分別來自台北、台中、高雄,也有人選擇買保麗龍盒裝的140元,只求吃的過癮,吃的爽快。

泡泡冰口味-花生牛奶口味

這次我跟食女吃的是花生跟牛奶的杯裝口味,也是許多人網路上推薦的必點口味。

花生的口感濃郁且香醇,原本擔心會偏濃就很乾,但因為是綿密泡泡冰口感,整體讓滑順度上升不少,吃多了也不會覺得膩。

牛奶的口味就超像香草,又濃又香,絕對是大人小孩男女老少通殺款,雖然不會像冰淇淋一樣那麼濃,但也完全沒有如一般泡泡冰有著「牛奶偏水」的厭惡感。

「黑店」名稱的由來

許多人對於涼心冰店為何叫做黑店都很好奇,其實,店家也有把原因寫在牆上,據說,這是因為店面早期壁面色調偏暗沉,加上阿嬤非常節儉,常常不開電燈想省電費,導致於夏天的時候,從店外往內看會覺得黑黑暗暗的,久而久之就有此一稱。

不過,這天我跟一群朋友來訪的時間是白天,光天化日並不會覺得昏暗,下次可以試看看晚上經過,看這家店是不是名副其實的「黑店」!(笑)

涼心冰店

電話:(03)932-9382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