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飲料店

台中北區手搖飲/全台唯一「中國青花瓷」青釉茶事! 青花瓷奶蓋必喝 奶蓋、冰沙、冰淇淋的三重奏

台中向來是手搖飲的兵家必爭之地,近來剛開幕的「青釉茶事」,是台灣唯一一間以中國青花瓷風格創立的手搖飲品牌,我前陣子去店裡擔任一日店長,看到他們不僅有以柚子為基底的青釉茶,還有添加奶蓋的特色,兼顧視覺與味覺的心思,對這間店有很大的記憶點。

Array ( [v] => PR7jR2n0L88 )
全台唯一「中國青花瓷」手搖飲在台中! 這杯飲料怎麼可以那麼美?|華少一日體驗員EP.05

許多人都不懂什麼是「青釉」,店家跟我解釋,「青釉」最早其實是使用於白瓷作畫的色彩,象徵著廣闊的青藍天空,代表著包容萬物的寧靜,與無邊無際的想像。

青釉茶事的LOGO是一隻「綬帶鳥」,據說,綬帶鳥在東方文化中也有著「吉祥長壽」與「幸福」的象徵,唐朝的畫家們常會在白瓷上畫入這隻鳥,這不僅是當時皇室貴族們地位的象徵,更是「青花瓷」發展的最高峰,如同青釉茶事,以青釉之色、匠人之手,將青花瓷的典雅美感刻畫進每一杯經典茶飲裡。

青釉茶事的店址位於北區的太平路上,因為鄰近一中街,是許多在地年輕人會來的景點,在青釉茶事接手之前,這裡原本是愛迪達,一開就開了16年之久。

以青釉茶為基底,搭配時旬鮮果的清新風味,加上奶蓋創造的無限想像,用一杯青釉,感受華人千年工藝深度與品茶文化的完美滋味,青釉,又見你真好。

店裡飲品有三種風味,上中下層分別有著奶蓋、冰沙及冰淇淋,但奶蓋的甜度跟冰塊都不能調,有著獨特的最佳比例。

左起分別為紫釉葡萄奶蓋、黃釉芒果奶蓋、青花瓷奶蓋、粉釉芋泥奶蓋。

青花瓷奶蓋

店裡的招牌飲品,以青釉茶為基底,加入奶蓋創造的無限想像,法國原裝進口的果露,喝起來酸酸甜甜如彈珠泡水般,再加一球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口感絕佳。

紫釉葡萄奶蓋

用整顆新鮮葡萄打製成冰沙,甚至還吃的到果皮跟籽,飲品上面加入奶蓋,店長跟我透露這款飲料其實是「無心插柳柳成蔭」,他說:「原本我們沒有想要放冰淇淋,只是想要做葡萄奶蓋,但後來發現把冰淇淋放進去之後口感變得更棒,味道也更搭。」

粉釉芋泥奶蓋

用純芋頭下去做的芋頭泥,再加入固定比例的紫蘇粉混合而成,顏色比許多飲品都來的更加鮮豔,我個人覺得吃起來的口感很像芋頭牛奶冰淇淋。

黃釉芒果奶蓋

這款飲品是配合芒果季製成的季節限定商品,芒果加奶蓋宛如清涼降暑的芒果冰淇淋,非常適合夏天飲用。

到八月底前,只要穿著藍色福是、配件,至門市不限金額消費,並在ig打卡,還可以獲得一張飲品兌換券喔!(詳細活動請至店家官方臉書)

青釉茶事

電話:04-2229-5389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8-3號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四12:00~22:00,週五週六12:00~23:00, 禮拜日12:00~22:00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