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 雲林美食

雲林古坑美食/情人橋、小天梯下的秘境餐廳!天秀山莊吃椒麻咖啡雞腿、鹽酥甘蔗蜂 

文/華少甫

上次跟豬飛小姐、漢斯先生夫婦一起去雲林旅遊,早上踩點了小天梯跟情人橋後,中午沿著斜坡一路往下,來到了可以入住小木屋又可以吃飯的的天秀山莊,吃吃看他們家招牌的「咖啡入菜」,一試之下,真的讓我這個台北俗,對於外縣市的創意料理,又多了幾分認識跟驚喜。

天秀山莊的地理位置,其實相當隱密,但對於熟門熟路的豬飛小姐跟漢斯先生來說,好像沒什麼能難倒他們的XD,我們從山上下來時,直接停進了山莊附屬的停車場,門口寫著大大的停車200元,可抵消費,算是給顧客方便上的一層保障跟貼心。

天秀山莊是一間位於古坑的民宿,木質建造的木屋,冬暖夏涼,四季皆宜,四周清新的空氣跟遼闊的森林景觀,非常適合舒緩身心跟釋放壓力,此外,每年的4~6月期間,有許多螢火蟲聚集在山莊旁的溪流或是後方的黃金瀑布,景觀非常夢幻。

這次來到天秀山莊的時間是中午,後面也還有其他行程,所以也就沒有體驗他們家的小木屋住宿,儘管如此,還是拍一下照給大家聞香一下。

住宿是沒住到,但倒是嚐了不少好吃有趣的餐點。

菜脯土雞湯

兼具口感與造型的老菜脯,搭上營養滿分的地瓜,跟軟嫩度適中的土雞,還有讓人想一喝再喝的湯頭,用湯勺撈起菜脯時,一口咬下,我還以為自己吃到什麼很有口感的菇類,這個口感也太讚了吧!

椒麻咖啡雞腿

看似簡單,其實內容物超複雜的一道菜,雞腿肉外脆內軟,有著椒麻香但又不會過辣,上面撒上古坑特產「咖啡粉」,再撒上辣椒、香菜等佐料,是全部菜餚裡面最先被掃盤的一道菜。

塩酥甘蔗蜂

蜂蛹形狀的甘蔗蜂,外型讓人看了聞之卻步,但想起以前在柬埔寨吃炸蜘蛛的經歷,蜜蜂好像也沒什麼可怕(?)實際試吃,也許是因為有加了油蔥、蔥、九層塔等配料的關係,我覺得超適合拿來下飯或配酒,而且口感非常涮嘴,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香酥溪蝦

溪蝦用鹽酥做法,同樣搭配油蔥、蔥、九層塔,整體口感跟塩酥甘蔗蜂差不多,在山野間吃這道料理真的幸福度爆表。

金瓜米粉

十幾種配料,看似簡單不簡單。老闆娘特別強調,這款金瓜米粉,看起來非常簡單,但作法非常繁雜,因為加了十幾種配料,仔細細數,除了南瓜跟米粉之外,還有香菜、高麗菜、紅蘿蔔等,真的非常營養呢!

咖啡山蕨

可食用的蕨類植物頗多,店家選用的是過貓,淋上美乃滋,再加上搭配點綴的巧克力米,還撒上了點睛之筆「咖啡粉」,也許是因為美乃滋的關係,整體口感我覺得略偏甜,但還算清爽,是道大人小孩都會愛的家庭料理。

因為這次還要趕其他行程,這次很可惜沒有住到天秀山莊的小木屋民宿,但聽當地人說,這裡有十幾條步道,非常適合喜愛健行跟登山的遊客來體驗,強烈建議大家下次如果有帶家人一起來玩,真的可以來天秀山莊走走喔!

最後,附上一張他們家庭院的打卡景點照,來個Perfect Ending!

天秀山莊餐廳民宿

電話:05 590 1978

地址: 雲林縣古坑鄉2鄰19-6號

營業時間:09:00~22:00

 

2020台灣咖啡節活動資訊如下:

活動官網:https://tw-coffee.com.tw

活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fest.tw

響入啡啡:https://tw-coffee.com.tw/music/

「響入啡啡」
11/06(五)-11/07(六) 18:30-21:00
11/13(五)-11/14(六) 18:30-21:00
地點:雲林古坑指定店家名單,內容以活動官網公布為主。

 

「野營party」
11/21(六) 13:30-20:00 地點:古坑華山國小
11/22(日) 15:00-17:00 地點:古坑華山國小
11/28(六) 15:00-20:00 地點:古坑綠色隧道
11/29(日) 13:30-17:00 地點:古坑綠色隧道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