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

台東旅行懶人包/台北出發三天兩夜「機加酒」只要5500!入住鐵花村旁旅人驛站 農遊DIY「木鱉果餅乾」 還有全台最早金針花海

防疫期間雖然應該好好待在家,不要亂出門趴趴走,但有些人總免不了想要出外透透氣,這個時候如果能夠有一個有美景、美食、又安全的地方,那就再好不過了!前兩週,我便跟著易飛網的媒體踩線團,來到這個「0確診」的清靜之地,台東。

Array ( [v] => JmAyzmBn_ro )
台東旅行懶人包/全台最早金針花海在這裡!台北出發三天兩夜只要5500元!?|華少開箱實驗室EP.07

這一趟台東三天兩夜之旅,我個人覺得有點意猶未盡,走了山線、海線,體驗在地DIY農遊,竟然還有賞金針花的行程!整體而言,算是一個CP值頗高的遊程!

以下我就以我這三天兩夜的行程,簡單來分成歷史文化、DIY體驗、美食、美景、住宿等五個段落一一介紹。

卑南遺址公園

地址: 台東縣台東市文化公園路200號

這塊遺址公園曾經被命名為「卑南文化公園」,1980年曾因為當時仍為卑南車站的臺東新站正值開工期間,遭怪手將沈睡地底數千年的卑南遺址挖起,才揭開於世人眼前,現已更名為「卑南遺址公園」。

講實話,我個人認為這個行程我的興趣缺缺,但對考古歷史等文化有興趣的人,這裡無疑是座「寶山」!因為這裡不僅是考古現場,還有石棺、玉器、石器等文物,頗有歷史文化與教育意義,同時更是兼具知性和感性的旅遊景點。

鹿野龍田神社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光榮路308號

這座神社曾經是日治時期,鹿野地區最重要的神社,後來逐漸荒廢,在2015年才重新被啟用,建築物外圍不僅有昔日的鳥居神社(非常好拍),一旁的崑慈堂裡還有位人氣很旺的土地公,相傳這位土地公的鬍子,跟人一樣會越長越長,甚至還會長到拖地,且斷過後還會繼續長,被許多人視為神蹟(我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反正就是相傳XD),我去的那天,廟公還熱情希望我們都摸摸看土地公的鬍子,希望給大家帶來好運。

除了神社跟崑慈堂外,一旁的廂房還有個龍田文物館,介紹龍田地區的歷史跟人文,讓現代人溫故知新,飲水思源,了解早期當地居民都是如何生活,我仔細看,甚至連70年代的史艷文的布袋戲玩偶都有呢!

成功農會木鱉果牛軋餅DIY體驗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中華路139號

許多人可能沒聽過什麼是木鱉果,事實上,這種水果在越南被稱為「神果」,也被美國稱為「超級水果」,吃起來雖然清淡甚至無味,但是營養價值卻很豐富,這次我來到成功農會,不僅體驗自己製作木鱉果牛軋餅中的內餡,還喝到他們自製的木鱉果果凍飲,感覺非常有趣。

詳細過程我就不贅述,講一下感想就好,我個人認為這種近年逐漸盛行的「農遊」旅遊,有別於以往的自由行,或是走馬看花的跟團,更能深入了解台東這塊土地的居民,以及當地人如何生活,從中學習到我們在其他都市無法體驗到的人生智慧與生活經驗,非常值得一試。

米開朗沙梨橄欖體驗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福文村12鄰文化211之5號

同樣是「農遊」的一環,我來到池上米開朗花園民宿的「天堂之果醃製體驗」,這個體驗曾經獲得台東縣農會「綠色永續農業體驗活動開發競賽」的冠軍,民宿主人帶領我們親手從摘採莎梨橄欖,再削皮、沖洗,加入梅粉、糖等醃製入味,最後再讓客人帶回家,品嘗自己醃製的橄欖,別有一番風味呢!

美濃冰品

地址:臺東市台東縣卑南鄉高台2號

這家台東在地的美濃冰品,雖然位處遊覽車無法開到門口的深山,但其實他已經頗負盛名,食材選用台東在地食材自製冰棒、冰淇淋,口味選擇非常多,甚至不乏許多種獨特口味,包括巧克力、薄荷、百香果、釋迦、芋頭、綠茶、榴槤、鳳梨、初鹿牛奶、草莓、哈密瓜、火龍果、桑葚,甚至還有紅烏龍、金針花跟我聽都沒聽過的蛋黃果口味。

因為是跟這個團一起行動,我們每人都可獲得兩球的冰淇淋,我當下就選了紅烏龍跟金針花,認真說,紅烏龍真的大推!

天山農場看金針花海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33鄰樂山92號

許多人來台東都想著要看金針花海,但最富盛名的金針花海,花季大多是從七月到九月,所以在六月要怎麼看花海呢?

其實,天山農場種植的金針花,為新品種金針「台東七號」,花期不僅較一般金針花來的更長,且花期也有所不同,植株共具有兩次開花期,所以從四月上旬到七月上旬都有花可賞!如果上山看金針花走的累了,也歡迎下來喝杯冰咖啡,吃吃道地的「炸金針花」,也非常值得一試呢!

池上飄鳥197天堂鞦韆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萬新道路

位於池上到卑南的197縣道,從池上到關山段沿途有著一望無際的稻田和多層次的梯田,又稱為「天堂之路」,這裡的美景真的讓人流連忘返,彷彿走進如詩如畫的夢境一般,天堂鞦韆的裝置藝術,就被放置在這個地方,透過裝置藝術的圓圈放眼望去,真的像眼界被打開了一番,在外地絕對看不到這樣的美景。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離有名的金城武樹及伯朗大道也相去不遠,如果時間允許,也可以順道租個腳踏車去看看喔!

伽路蘭遊憩區參觀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台11線157公里處

在台11線157.7公里附近,有一處原為空軍建設志航基地機場時的廢棄土置場,經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生態工法多次規劃整理後,現被改為伽路蘭遊憩區,目前已成為相當熱門的遊憩區,加上每年舉辦的手創市集受到熱烈迴響,使得伽路蘭遊憩區成為自然與藝術氣息兼備的海岸。

成功漁港

地址:臺東縣成功鎮港邊路19號

據說是全台灣最有名的旗魚拍賣市場,不過,這裡的魚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競標,只有經過申請並取得證照的人可以出價,我初次來到這裡,看著一尾尾根本沒見過的魚「排排站」躺在我面前,真的只有「大開眼界」四個字可以形容當下的震撼!

可惜的是,我當時下車因為太相信台東的0確診,忘記配戴口罩就走進去,所以只待一下就被工作人員請到門口外了XD,誠心建議,如果有來這裡,想要看看魚販跟釣客們如何出價拍賣的民眾,記得要配戴口罩才能入內喔!

 

東海岸風景區管理處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新村路25號

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東管處,具有旅遊服務、解說教育和文化保存等多重功能,因為佔地頗大,功能也非常多元,包括設置有自然地質博物館、阿美族文化展示區、史前文化、鯨豚館,遊客服務中心等。

我這次還有機會親耳聽到阿美族的旮亙樂團表演他們的傳統音樂,時而磅礡,時而柔情的旋律,配合當天的滴答雨聲,感覺好像在跟祖靈對話一般,非常非常愜意。

都蘭觀海平台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都蘭61號

同樣位於臺11線旁的都蘭觀海公園,不僅設有觀海高台及停車場,甚至還有步道跟腳踏車道,提供路過或來訪的民眾休憩賞景,這裡最讓我驚豔的是「鞦韆」的設計,以及旁邊有一個「一箭穿心」的網美打卡點,面對著一片蔚藍的太平洋,不管是拍照打卡還是吹著海風,盪著鞦韆,都會身心愜意且舒暢。

住宿

我這次入住的是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非常方便,就在鐵花村旁,同時,我也有去參觀集團旗下的米豆文旅跟旅人驛站鐵花文創二館,鐵花文創館最大的優勢就是在鐵花村旁,秀泰廣場就在隔壁棟,逛街看電影吃東西都非常方便;二館也相去不遠,同樣位於鐵花村周遭;米豆文旅則稍稍偏遠,但也在走路可到鐵花村的範圍之內,最令人驚豔的是,館內佈滿非常多3D畫作,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402號

旅人驛站鐵花文創二館地址:台東縣台東市鐵花路296號

米豆文旅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華路一段237號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