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 路跑減碳

金瓜石住宿推薦/2023 TNF 100 交通接駁/民宿推薦懶人包

金瓜石住宿推薦/2023 TNF 100 交通接駁/民宿推薦懶人包

先前幫運動筆記整理了2023 TNF 100的文章,備份一下之餘,也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如果去到九份金瓜石,可以住當地的什麼民宿跟旅館。

全國規模最大的國際越野賽事「The North Face100 國際越野跑挑戰賽」(簡稱 TNF100),將於 2023 年5月21日盛大展開,對於首次探訪金瓜石的你,是否還在煩惱交通與住宿的問題呢?別擔心,我們特別準備了交通方式及精選住宿的懶人包整理,讓選手能放心安排適合自己的越野跑旅模式。

本次賽事規劃共分成「50K菁英硬派組」、「20K野跑探索組」、「10K凹豆輕越野挑戰組」及「10K凹豆輕越野體驗組」4種組別,起跑時間橫跨清晨到早上,起跑點都是在金瓜石勸濟堂大停車場,本篇也特別整理到勸濟堂的各種交通方式,並嚴選十間合法經營的高評價民宿,供選手們參考。

TNF賽場交通方式

一、接駁車

因勸濟堂大停車場 05/20~05/21不開放車輛進入,大會推薦選手  們採取大眾運輸方式,也貼心準備了「台北-勸濟堂」及「水湳洞-勸濟堂」的來回直達接駁車,因眾多選手詢問,限量名額將在1月11日中午12:00截止喔,需要加購的選手們要加緊腳步囉。

加購步驟:

1.進入活動報名頁面

2.點選左側的「報名查詢與修改」

3.輸入正確個人資料,即可進行加購

注意事項:3天內完成繳費唷!

  • 台北-勸濟堂(來回500元,恕不售單程票)

若是從台北出發,建議大家可以開車到忠孝復興站,並從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出來右轉,走到復興南路公車站牌處等待接駁車。

以下附上忠孝復興站附近的停車場資訊:

  1. SOGO台北復興地下停車場(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2號) 費率:60元/半小時
  2. 忠孝復興1站室外停車場(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126巷8號旁停車場)費率:平日$60/1小時,當日當次最高上限$400;假日$80/1小時,無最高上限
  3. 停車棧室內停車場(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57-1號)費率:$50/1小時,當日計次$300(須先繳費)

  • 水湳洞-勸濟堂(上車處在水湳洞停車場內,來回50元,恕不售單程票)

由於勸濟堂大停車場 05/20~05/21不開放車輛進入,也有許多選手會習慣開車到水湳洞,並搭乘接駁車直達會場,也可以將車輛停至水湳洞停車場,不僅免費,也十分方便,具體位置請點我

 .1062 公車(臺北-金瓜石)

除了搭乘TNF100 貼心為選手們準備的大會接駁車之外,也可以選擇乘坐火車至瑞芳火車站,並轉搭1062(臺北-金瓜石),直接抵達最終點站”金瓜石(勸濟堂)“,可以說是相當的方便。

  • 886 公車(和美國小-瑞芳)

另一種方式也可搭乘火車至瑞芳火車站,再轉乘886公車至水湳洞下車,並轉搭「水湳洞-勸濟堂」的來回接駁車,直達賽事會場。

住宿旅館推薦

住宿旅館推薦-金瓜石101民宿

電話:0932-363830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101號

民宿介紹:許多來到九份的人,一定對於金瓜石101民宿不陌生,這家鄰近黃金博物館、茶壺山登山步道、陰陽海觀景台等景點的民宿,是金瓜石地區最高的民宿,蟲鳴鳥叫,山清水淨,搭配金銀銅鐵特色主題房間跟新穎舒適的設備,一定可以享受整晚的寧靜與悠閒。

住宿旅館推薦-金瓜石藝棧景觀渡假別墅民宿

電話:02-24961010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山尖路2號

民宿介紹:徜徉在山城懷抱和極佳視野景觀與寧靜的氛圍,這家金瓜石藝棧景觀渡假別墅民宿讓遊客們宛如置身仙境,置身至美麗畫中!位處層層山巒上的世外桃源,靠著海天一色的優美景色享譽業界多年,民宿榮獲政府多項獎項及認證,不僅有著私密安全的愜意環境,同時也很講求舒適與衛生,景觀餐廳更提供多項中西式料理,飲品,咖啡,茶點,海鮮料理台菜及台式合菜,美食產品等,希望讓遊客有流連忘返的感受。

住宿旅館推薦-食字客棧

電話:02-24966058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五號路137號

民宿介紹:來到山上想要住透天厝老房子,絕對不能錯過食字客棧,這家民宿本身有舊有的歲月痕跡,儘管因位於山區難免會有不速之客(小昆蟲出沒),但旅館人員都盡力地維護跟打掃房子,盡可能在能力範圍內給房客最舒適的環境,讓來這裡的每位旅客都能放鬆心情、放慢腳步,享受自然的悠悠時光。

住宿旅館推薦-金瓜石雲山水民宿

電話:0919-131846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山尖路72之1號

民宿介紹:雲山水小築位居於金瓜石、九份、水湳洞金三角的中心位置,沿山尖步道往上走1公里約30分鐘即可到達熱鬧的九份,沿山尖步道往下走1公里約15分鐘,即可到達人人皆知的金瓜石黃金瀑布,散步約20分鐘即可到達金瓜石的黃金博物園區,交通便利性不言而喻,在這裡,遊客無需遠赴海外跋山涉水,即可享受大自然的美妙,以及清新的空氣跟蟲鳴鳥叫。

住宿旅館推薦-九窩 • Box_Inn_Jiufen • 九份膠囊旅店

電話:02-24063568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54之1號

民宿介紹:九窩九份膠囊旅店位於九份,距離九份昇平戲院 200 公尺,提供附免費 WiFi 的空調客房,是許多小資族及背包客的首選住宿,所有客房均配有微波爐、平面有線電視和共用衛浴,同時設有園景戶外休憩區。同時,旅店內也有提供共用廚房、公共休息區和行李寄存服務,非常方便!

住宿旅館推薦-緩慢民宿

電話:02-24961111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山尖路93之1號

民宿介紹:「慢一點,靈魂才跟得上!」緩慢民宿透過空間、服務、選書、音樂電影等體驗設計,向遊客傳遞「慢」的真義,希望讓客人藉由緩慢的速度,體驗緩慢的旅行,從歸零到啟發,細細品味這個世界。

遊客一進門便可以接到管家的親切奉茶,同時設有緩慢選書跟緩慢選香,讓旅客們不僅照顧身體,也能放鬆心靈,如果想參加夜間導覽,也可跟請管家帶路,體驗礦城的風華秘境。店內更有一款無菜單晚餐「山月慢食」,以及經典的九宮格朝食,都是主廚依當令食材設計,融合風土與餐桌美學,隨著管家說菜,邊聽故事邊用餐,進入五感的美食饗宴。

住宿旅館推薦-石山水禪民宿

電話:02-24961096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山尖路54號

民宿介紹:座落於九份黃金山城中的「金瓜石民宿~石山水禪民宿」,是以紅磚建築而成,處處瀰漫著人文氣息及日式禪風,四周美景環繞,包括東北角美景之一的陰陽海、九份基隆山、無耳茶壺山等,遊客可以隨時享受山海一色的風光美景。

住宿旅館推薦-利未莊園民宿

電話:02-24961658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山尖路97號

民宿介紹:利未莊園民宿的名稱來自於希伯來文,有呼籲人們回歸自然生活的意思,遠看,他也很像是一座教堂,每個房間除了都有優美視野,寢具也都均由知名的服裝設計師親手縫製,純白棉質,價值不菲,管家更有取得「外語領隊人員」(英語),及「華語導遊人員」的執照,希望用最專業的態度,讓每一位來到民宿的朋友們,都能感受到最專業的導覽內容。

住宿旅館推薦-金漫會館-金瓜石九份景觀民宿

電話:0978-531931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銅山里祈堂路197號

民宿介紹:「金漫會館」是金瓜石、九份地區交通最方便的民宿之一,地點就位於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園區內,生活機能超方便,距離最近的便利商店僅僅不到50公尺,如果想來這住宿,可以從台北搭965或1062客運,在金瓜石黃金博物館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 會館建築結合古典與現代的美學,且擁有景觀庭園、山泉浴池及日式風格的客房設計,相信到訪的遊客一定會沉浸在「金漫會舘」的幽雅與美麗之中。

住宿旅館推薦-祈堂小巷民宿

電話:0921-642751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148號

民宿介紹:祈堂小巷藏身在祈堂老街上,蜿蜒石階旁的日式老屋裡,隨處感受都是時光流轉下所刻畫的美好記憶,在沒有旅人入住時,咖啡空間對外營業;而當有客人入住,木屋空間便搖身一變,成為獨享的專屬客廳,可以在一整層的空間中,享受靜謐的美好時光。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