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

台東關山旅遊/台東關山米國學校體驗製米DIY!老舊碾米廠改建而成 稻米製作過程全紀錄

上次提到跟食女的員工旅遊來到伯朗大道,之後我們去了同樣位於台東的關山米國學校,這裡是一處希望讓民眾體驗並更加認識關山米的觀光場所,原本是一間老舊的碾米廠,經由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改建,才成為如今的米國學校。

米國學校園區有七個區域,包含農村文物故事館、體驗教室、碾米工廠展示區、米國學校宿舍、米國學校餐廳-田媽媽古早味大碗公飯、農特產直銷展售中心、農夫市集及社區展演舞台、食農教育體驗區(古灶升火)。

每一個區域都經由稻米意象的連結,遊客來到這裡,不僅可以看稻米的製作過程介紹 、也可以體驗製米DIY、品嘗古早味的大碗公飯、同時也去關山米展售賣場,買幾包米回家,藉由各種不同的面向來認識米。

一進入米國學校,廠區內的工作人員,便開始認真地介紹每一種米的特性及口感,不說不知道,原來米的一生有這麼多的變化期。

從一顆顆稻穀,經過層層篩選到粗糠、糙米、屑米、胚芽米、米糠、粗碎米、細碎米、雜色米,以及最去蕪存菁的良質米,每一種米的口味不同,外觀顏色不同,最重要的是,營養價值也大大不同。

我們每一位遊客,一進場時都能得到一包一公斤的袋子,為的就是能來這個裝米機器,體驗工具化的裝米打包過程。

最後,也能得到一張,製米體驗的認證卡,沒錯,這個遊程是今年初的事情,我拖到年底才寫。(請原諒我的拖延病)

附上米國學校的地址,小提醒,米國學校的行程活動皆採預約制,請最少於出發前7天預約喔!

關山米國學校

電話:089-814903

地址:臺東縣關山鎮昌林路24-1號(台九線331.3公里處)

營業時間:8:00-17:00,無公休日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