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戲推薦 特色小吃

《神之鄉》陀螺炸雞製作方法大公開!李玉璽項婕如李李仁王識賢主演、LINE TV線上看網址

最近由李玉璽、項婕如、李李仁、王識賢等人主演的影集《神之鄉》,創下不小的討論度,除了談論宗廟文化之外,也讓更多人認識大溪的美食跟特色,其中,第二集有一幕由王識賢料理的「陀螺炸雞」,讓我跟食女大流口水,真的有點想要實際試吃,嚐嚐這道看起來色香味俱全的特色料理!

在《神之鄉》中,陀螺這個東西,不僅代表著大溪的傳統文化,因劇中李玉璽幼年時期向王識賢學習打陀螺,陀螺也成為兩人情感連結的代表,影片的一開始,便是夏天龍(王識賢飾)搬著大陀螺出門,準備參加遶境慶典的畫面,可見這個物品在角色及劇中的分量。

有趣的是,戲裡也巧妙地運用陀螺的概念,幫身為龍也饞小吃攤的老闆夏天龍,設計了一道「陀螺炸雞」美食(象徵為對兒子的思念),將炸雞外裹麵線,炸成酥脆口感,外型酷似陀螺,在幕後花絮的影片中,我們也可以見到這道料理的繁複處理手法,包括醃漬、調味、抓馬,纏繞,油炸、去骨、裝盤等,其中,最讓我驚豔的,便是這個把麵線當成陀螺線,纏繞在雞肉上的步驟,創意十足,也讓「炸雞」這道庶民小吃多了許多不同的變化。

而在影片中,創造出這款陀螺炸雞的師傅,也大方公開獨家調味配方,包括雞粉、糖、太白粉、大溪紅麴豆腐乳、香油等,而影片中沒有拍出來的,這道小吃最難的步驟,就是如何漂亮地把麵線捲在雞肉表面,以及最後用刀去雞骨的流程,箇中奧秘,應該還是得等想嘗試的廚神們親身體驗看看囉。

說不定,這部戲火紅的程度,未來炸雞真的能出現不同的吃法呢!(但應該也會賣的很貴吧XD)

不說了,還是一起來追這部戲吧!

線上看播放列表

線上看第一集-返鄉之路

線上看第二集-神將與他們的產地

線上看第三集-秘密基地的誕生

線上看第四集-十六歲的成年禮

線上看第五集-細火慢燉的天龍湯

線上看第六集-神龍聖獅鳳凰恩

線上看第七集-大弟子的大抉擇

線上看第八集-聖帝公的下下籤

線上看第九集(待播)

線上看第十集(待播)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