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吃 宅配伴手禮 開箱美食

2023中秋節特輯/跟吐司包肉說掰掰! 中秋節烤肉創意吃法推薦

中秋節將至,許多人都在考慮今年要如何烤肉,過往台灣人烤肉除了必備各式肉品跟一罐烤肉醬,不外乎就是「吐司夾肉」,但老實說,我一直認為這種吃法超級單調且無趣,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種創意吃法,就是把金品的千層酥餅跟大餅,搭配烤肉,一起大快朵頤!

上一篇跟大家介紹了金品蛋餅皮跟他牌蛋餅皮最大的不同,除了使用獨家仿手工堆疊技法外,還加入了特調油酥,讓在烤餅的過程中,製造出彷彿餅皮在呼吸一般的神奇效果。

今天除了加碼介紹這款蛋餅皮搭配烤肉的創意吃法,同步再跟大家推薦一款好料,就是把黑胡椒大餅剪開來,配肉一起吃!

調理過程超級簡單,如果家中沒有烤肉網,只有電烤盤的話,其實也很方便,完全不影響料理製作及美味程度唷!

燒肉千層酥餅-製作過程

  1. 烘烤千層酥餅,直至表面逐漸隆起(可欣賞餅皮的呼吸效果)
  2. 將豬肉片煎熟並備用
  3. 將美生菜及烤好的豬肉片夾入餅內

燒肉千層酥餅-口感

燒肉千層酥餅融合了多種口感,帶來了令人難以抗拒的美味。首先,千層酥餅的外皮烘烤得金黃酥脆,咬下一口時,可以感受到酥皮的綿密層次,就像是在享受一道可口的法式酥皮點心。

內餡的豬肉片經煎熟後,保持著嫩滑的質地,每一口都充滿了烤肉的香氣和風味,豬肉肉汁也與酥皮的脆度形成了極具對比的組合,帶來豐富的口感。

最後,美生菜的加入為這道料理增添了清爽的元素,脆脆口感和淡淡的甜味,平衡了酥皮和烤肉的香濃,使整道料理更加均衡,結合了酥脆、嫩滑和清爽,每一口都是一場美味的饗宴。

黑胡椒大餅包肉-製作過程

  1. 烤黑胡椒大餅數分鐘直至表面呈金黃色
  2. 將豬肉片煎熟並備用
  3. 切開大餅,注意別讓內裡的黑胡椒及蔥段肉汁流失
  4. 放進備好的美生菜及豬肉片

黑胡椒大餅包肉-口感

咬下一口,首先感受到的是外皮的酥脆厚實,隨後迅速進入充滿層次感的內餡。黑胡椒的香氣和味道在口中散發,為整道菜提供了深厚的風味。豬肉片的煎熟使其保持了嫩滑的質地,與酥脆的大餅形成鮮明的對比,增添了口感的豐富度,美生菜的清脆和豬肉的滑嫩也相互輝映,為這道料理帶來了平衡和新鮮感。

總的來說,黑胡椒大餅包肉的口感結合了厚實、嫩滑和清爽,每一口也都是一場味覺的冒險。

大餅及千層酥餅-購買方式

看到這邊,今年中秋節是不是也想嘗試看看不同的烤肉方式啊?快上金品的官網訂購,讓今年的烤肉趴變得不一樣吧!

黑胡椒大餅購買連結

千層酥餅購買連結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