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吃 宅配伴手禮

廚藝教學/八心八箭冰花煎餃怎麼做?9大步驟照著做絕不出錯!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款市面上CP值頗高,擁有香酥黃金外皮,內餡高麗菜香甜的金品大鍋貼,文中也會同步示範如何把這款鍋貼,製作成如同頂級鑽石般,擁有對稱飽滿八心八箭形狀的美味冰花煎餃!

金品大鍋貼-口味及規格介紹

我使用的是今口香調理食品出的金品大鍋貼,先來看看這款鍋貼的外包裝,一包為3人份,每份共8顆,840g的大份量,可以完整滿足一日三餐需求。(是說誰要三餐都吃鍋貼啦XD…)

口味只有單一口味,食材雖僅以豬肉及高麗菜為主,但好處是這樣的搭配,絕大多數人都可接受,畢竟,越簡單的食材,越能吃到食物原始的鮮甜滋味。

我個人認為冷凍食品的一大好處,絕對就是「方便保存」,這款金品大鍋貼在冷凍的情況下,可以保存1年之久,平常只要冰箱夠大,不管是拿來當正餐、下午茶或消夜,都非常方便。

金品大鍋貼-實際做法

包裝上寫的傳統做法,是將平底鍋加熱後,加入食用油,再將鍋貼排列式放入,於鍋貼面上淋上少許油,加入1/4杯清水,蓋上鍋蓋並以中火煎3-5分鐘,待鍋貼本身膨脹鼓起後便代表已熟,若仍未鼓起則代表鍋貼尚未熟透,可再加入少許水繼續煎熟。

上面的做法有點偏無趣,以下介紹近年盛行的「冰花煎餃」獨家秘方,加上特殊擺法,可以完整重現「八心八箭」的夢幻鍋貼。

  1. 首先,除了煎餃以外,最重要的道具是要準備麵粉水,蠻多人會使用低筋麵粉或玉米粉,但也是可以使用太白粉。
  2. 麵粉跟水的比例非常重要,建議以麵粉比例1、水比例9的方式去混和跟攪拌,才能做出完美的冰花煎餃。
  3. 製作時必須使用不沾鍋,開始前在不沾鍋上先塗一層油。
  4. 將我們的主角「金品大鍋貼」擺放上去,之後再轉中火。
  5. 開火之後,將麵粉水均勻加入不沾鍋內,成品大概長這樣。
  6. 蓋上鍋蓋,悶煮約10分鐘,直到鍋貼變熟。如果怕燒焦,中間也可以偷偷打開看一下,避免遇到燒焦整組失敗的窘境。
  7. 當周圍開始出現焦糖色的冰花時,便可開始轉小火,如果加熱過程不均勻,有部分角落還有水分,就適度翻轉鍋子,將湯汁完整收乾。
  8. 確定湯汁已收乾,也可以用筷子翻一下周圍,準備起鍋。
  9. 這時需要準備一個大盤子,可以完整覆蓋鍋子,此時只要翻轉不沾鍋,讓鍋面朝下,盤面朝上,將鍋貼華麗轉身,就大功告成啦!

金品大鍋貼-口感介紹

光是看到這個賣相,就已經食指大動,實際吃一口,先來感受焦糖色冰花外皮的焦脆口感,進一步咬到鍋貼餅皮,軟Q中帶有些許嚼勁,彷彿置身天堂,搭配內餡的高麗菜跟豬肉香氣,就有大大的滿足感。

但整體來說,最讓我驚豔的,還是咬一口就會爆噴的滿滿湯汁,由於時間與水份比例拿捏得恰到好處,在煎煮過程中,湯汁精華有完整濃縮進餅皮內餡內,每一顆都有滿滿的湯汁。

金品大鍋貼-訂購連結

如果想訂購的,可以去他們家的官網下訂,此外,在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及各大量販也都有販售。

結論

簡單來說,這款金品大鍋貼,可以說是一款從拆包裝到上桌,只需要10分鐘的方便料理,強烈建議大家去買來試試看。

最後,再給大家看一下焦脆口感的冰花本人。

應該,還不錯吧?(笑)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