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 雲林美食

雲林古坑美食/2020台灣咖啡節記者會 在世界冠軍嵩岳咖啡見證要價12800元的帕修斯雞

前幾天我去到雲林鼎鼎有名的嵩岳咖啡莊園,參加一場在星空下舉辦的華山古坑「2020台灣咖啡節」記者會,除了想要搶先一睹價值萬元的「帕修斯雞」廬山真面目,也是聽說嵩岳咖啡今年9月時,成為與巴西同列世界第一的咖啡世界冠軍,想來喝喝看這款冠軍咖啡。

來參加2020台灣咖啡節記者會!華山古坑原來這麼好玩|跟著華少吃吃吃EP.28

說實話,過去30年我都生活在天龍國(台北),對雲林古坑的旅遊與美食真的不熟,倒是常常在咖啡產品上看到「古坑咖啡」的名字,這趟因為工作來到「2020台灣咖啡節」,參加這場在星空下舉辦的記者會,除了大啖米其林一星準備的好吃餐點外,也對記者會上公布的許多「咖啡入菜」創意,感到驚喜又驚艷。

一踏進記者會現場,便可以看到眾多媒體跟知名部落客,甚至連古坑鄉鄉長、雲林縣副縣長、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都一起齊聚一堂,給這場記者會添色不少。

世界冠軍之嵩岳咖啡

先來說說這間「嵩岳咖啡」,他們於今年9月通過美國CQI精品咖啡89.25高分認證,與巴西同列世界第一,為最新出爐的咖啡世界冠軍,這也證明台灣精品咖啡水準絲毫不輸國外,甚至已臻一流水準,而11月只要來到咖啡節,便有機會造訪全球第一的咖啡莊園,了解台灣頂尖咖啡的故事,以及一品世界冠軍咖啡。

好咖啡當然要配好菜,當主持人介紹到曾任職國外米其林餐廳的知名法廚Andy  Chen也吝林現場,甚至幫這場記者會量身訂做獨一無二的「咖啡全雞宴」,將全球第一的冠軍咖啡入菜時,身為吃貨的我,內心也忍不住澎湃了起來。

帕修斯雞

這次的記者會最大亮點之一,便是這隻台灣身價最高的土雞「帕修斯雞」,同樣產自雲林,是由台灣土雞王「凱馨實業」耗費五年成功飼育的品種,養殖需達180天,餐餐吃有機穀物與在地節氣食,皮薄清甜且肉質Q彈,品質不輸法國布列斯雞,已是雲林的驕傲。

不過,由於帕修斯雞是採小規模的農家飼養,每隻身價都不斐,需要價12800元,且2020年限量100隻,目前食材已全數被台北的鳥哲燒物專門店以及Podium 法式私廚料理收購,一般民眾要吃的話可能要跟餐廳訂購。(我當天也沒吃到,只有拍牠的遺照,可能要直奔餐廳吃一波了XD)

儘管我這次也沒吃到帕修斯雞,但還是品嘗了許多用桂丁雞作的全雞料理,包括桂丁芝麻炸雞、桂丁松露布袋雞、桂丁和牛脂油封雞、桂丁十全雞湯、桂丁油淋燒雞等,口感真是絕佳(食材跟廚師應佔絕大因素),軟嫩多汁與恰到好處的甜鹹滋味,畫龍點睛的調味與點綴之筆,在在讓我難忘,名符其實的品嘗了一場「雞肉饗宴」。

話說回來,如果桂丁雞的口感都可以這樣美味,那我真不知道當我真的吃到帕修斯雞時,該如何形容它的口感。(笑)

野營市集

「2020台灣咖啡節」的另一焦點,就是結合時下最流行的露營風情,這場記者會的布置,也是走「戶外露營風」,美麗印地安帳的野營市集,襯托著古坑青翠的山巒綠意,旁邊的攤車販售著一攤又一攤的咖啡文創商品,從創意咖啡料理、聯名烘豆、咖啡麵、咖啡醬油、咖啡香氛、咖啡染等等,全是讓人耳目一新的咖啡創意衍伸。

除了野營市集外,這次咖啡節更首度開放至夜間,包括11/21、11/28的「野營party」都開放至晚間8點,遊客可以在景色怡人的華山國小與綠色隧道旁,一邊聆聽專業歌手與爵士搖滾樂的天籟,一邊欣賞華山優美的景致。

話不多說,放上資訊提供給你們,強烈推薦11月的周末可以衝一波雲林古坑。

 

2020台灣咖啡節活動資訊如下:

活動官網:https://tw-coffee.com.tw

活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fest.tw

響入啡啡:https://tw-coffee.com.tw/music/

 

「響入啡啡」
11/06(五)-11/07(六) 18:30-21:00
11/13(五)-11/14(六) 18:30-21:00
地點:雲林古坑指定店家名單,內容以活動官網公布為主。

 

「野營party」
11/21(六) 13:30-20:00 地點:古坑華山國小
11/22(日) 15:00-17:00 地點:古坑華山國小
11/28(六) 15:00-20:00 地點:古坑綠色隧道
11/29(日) 13:30-17:00 地點:古坑綠色隧道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