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 雲林美食

雲林古坑美食/古坑阿嬤私房菜有「一雞多吃」咖啡醬燻烤雞 獨家脆筍麵、脆筍蛋跟狗尾草燉雞湯

文/華少甫

上次跟友人一起來到雲林古坑,來到一家許多綜藝節目都曾到訪,明星藝人都是座上賓的秘店「阿嬤私房菜」,品嘗用獨家咖啡秘醬燻烤的創意桶仔雞,以及作工繁瑣的季節限定筍仔麵。

一走進「阿嬤私房菜」,便可以看到樓梯上許多看不懂的台語古字,完全符合華山這個充滿文學氣息的地方。

阿嬤的私房菜有著斗大的招牌,即使在山坡上,也絕對不會錯過。

踏入餐廳前,可以看到門口有隻鸚鵡,還有類似超級瑪利歐的遊戲場景,讓人打卡拍照慾大發。

走進店內,除了可以看到許多昆蟲標本外,還有許多藝人明星的合照,跟他們自家販售的週邊商品。

「阿嬤私房菜」可說是在地人都推薦的古早味料理,除了有自家養殖土雞肉跟新鮮採摘山菜料理外,還有明星料理「咖啡桶仔雞」融入咖啡元素,此外,還有外觀長得超像麵條的「阿嬤筍子麵」,以及用山上放養的土雞熬煮的湯底「狗尾草燉雞湯」。

一上桌先來一杯冰鎮清涼的蜂蜜檸檬水,不禁讓人想高歌一曲(?)

咖啡桶仔雞

堪稱「阿嬤私房菜」的招牌必點,迷人的焦糖色,還可以一雞多吃,喜歡重口味的饕客可以沾著胡椒鹽或雞油一起吃;此外,還可以把水果沙拉倒進盤裡,配色繽紛的火龍果、鳳梨、生菜、雞絲和咖啡麵,淋上油醋醬拌一拌後,吃來酸甜鹹香,好像在吃溫沙拉般的享受,咖啡麵條也是用老闆自家種的咖啡製成,整道料理相當澎派。

老闆透露,這隻雞是使用特調的咖啡香料醬汁醃漬土雞,一天一夜後再炭烤,烤的過程還要仔細的刷醬汁維持外表油亮裡面不乾柴的特色,最後才會形成焦糖色脆皮。

筍仔麵

特別的「阿嬤筍子麵」外型就長得像麵條,但其實是由筍子做成的高纖料理,帶有爽脆口感的筍子麵,配上大火熱炒,外觀真的超像寬板條,不過這道料理是季節限定,麻竹筍如果沒有產出也吃不到。

脆筍蛋

把華山特產的筍子,尾巴切丁並製作成像是菜脯蛋般,口感又脆又軟,外面絕對吃不到。

龍鬚菜、過貓

店家自己種的菜,淋醬也有所不同,坊間的過貓大多是淋美乃滋,但店家改用胡麻醬的方式,變得更健康並美味。

鹹豬肉

在山裡就是要吃鹹豬 肉啊!店家的鹹豬肉不是使用五香粉調理,反而是用蒜頭跟梅子醋,口感方面,可以起到解膩的作用。

狗尾草湯

必點菜單之一「狗尾草燉雞湯」用山上放養的土雞熬煮湯底,有淡淡的人蔘味道,搭配有「台灣土人參」美稱的新鮮狗尾草,清爽不膩外還有開脾的功用,也讓湯裡多了一股淡淡的新鮮青草香氣;

阿嬤私房菜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78-5號

電話:05-590-0493

時間:11:00~19:30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