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 雲林美食

雲林古坑美食/開到半夜兩點的深夜仙地咖啡廳!必喝招牌火焰咖啡、金箔拿鐵

文/華少甫

上次跟媒體採線團去了雲林古坑許多家餐廳跟咖啡廳,包括阿嬤私房菜、維野納咖啡等,晚間我們來到了入選雲林百大美食的深夜咖啡廳「仙地咖啡」,原本想要來賞夜景,但現場卻起了超大濃霧,讓我們的賞夜景心願泡湯,不過,也因為這些霧,聆聽著現場的天籟表演,讓我們恍如真的到了仙境一般。

來參加2020台灣咖啡節記者會!華山古坑原來這麼好玩|跟著華少吃吃吃EP.28

仙地咖啡位於華山咖啡園區的最高點,不僅白天可以眺望整個西部平原跟美麗的山嵐,到了夜晚時分,更是可將雲林一整片燈海盡收眼底,店家一樓店面除了有許多自家的周邊商品,還有很多跟古坑咖啡相關的產品,一旁的樓梯可以去到二樓,如果是好天氣,在露天的空間邊看夜景邊喝咖啡,感覺應該非常愜意。

不過,就如我前面所說,我們那晚被大霧遮擋了視線,完全無法欣賞美景。

不能賞夜景就來說說餐點吧!餐點方面,仙地咖啡除了有香醇的台灣咖啡,所提供的蔬食簡餐也種類繁多,除了食材本身美味及營養,口感與健康兼備,每逢假日更舉辦音樂演奏會,讓旅客可以來吃美食、品咖啡、賞風景、聽音樂,可說是一大享受。

附上菜單,店家採自助式填單,填單後需至櫃台合隊並結帳,低消為150元,不能攜帶外食,如攜帶外食需加收200元的清潔費。

法式橙香火焰咖啡

當我們一行人一坐下來,第一個上桌的便是這款火焰咖啡,看著藍藍的火焰藉著酒精的揮發而燒的起勁,我們一行人也拿起相機喀擦喀擦地拍了起來,殺了不少底片呢!

金箔拿鐵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喜歡把食用金箔入菜,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把金箔放入咖啡的創意,每啜飲一口,都可感受到這杯咖啡的高貴特別之處,搭配上面的奶油,味道更加濃郁。

起司牛奶火鍋

因為前一個踩線行程,我們當晚已經有點飽,也就沒有吃完他們家的火鍋,但整體而言,他們的火鍋配合山上的時蔬清菜跟自家手打丸類,口感清爽,與起司牛奶的濃郁湯頭,配合的恰到好處。

水果鬆餅

他們家的水果鬆餅我個人蠻推薦,外酥內軟之餘,蜂蜜的香氣濃郁,搭配兩三種時令水果一起食用,拿來搭配咖啡蠻不錯。

焦糖香奶茶

把黑糖粉撒在奶茶表面,再用噴槍炙燒,聞起來有滿滿的焦糖香氣,入口時加上奶味跟茶味,口感我覺得有點複雜,但如果是喜歡黑糖的人,蠻推薦試試看。

這次沒賞到夜景沒關係,因為這也給了我們下一次再來的藉口跟契機!(笑)

2020台灣咖啡節活動資訊如下:

活動官網:https://tw-coffee.com.tw

活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fest.tw

響入啡啡:https://tw-coffee.com.tw/music/

  1. 「響入啡啡」
    11/06(五)-11/07(六) 18:30-21:00
    11/13(五)-11/14(六) 18:30-21:00
    地點:雲林古坑指定店家名單,內容以活動官網公布為主。
  2. 「野營party」
    11/21(六) 13:30-20:00 地點:古坑華山國小
    11/22(日) 15:00-17:00 地點:古坑華山國小
    11/28(六) 15:00-20:00 地點:古坑綠色隧道
    11/29(日) 13:30-17:00 地點:古坑綠色隧道

仙地咖啡

電話:05 590 1989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桃源1之31號

營業時間: 10:00~02:00,無公休日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