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 嘉義美食

嘉義兩天一夜/紫外線消毒紙鈔、用餐區!「嘉義百大名店」舊時光新鮮事邊吃甜點邊泡腳! 同場加映安蘭居青年旅館的防疫撇步

先前在嘉義百大店家記者會時,我就來過這家舊時光新鮮事,這次舊地重遊,除了他們被評選為嘉義百大店家的前十名,想再來吃吃他們家新推出的湯咖哩套餐外,還有就是聽說他們的防疫有了新亮點,晚上我也同樣入住老闆開的青年旅館「安蘭居」,也被這間青年旅館的防疫細心給感動到。

Array ( [v] => MUKRk-eA-Jo )
嘉義兩天一夜/紫外線消毒紙鈔、用餐區!「嘉義百大店家」舊時光新鮮事邊吃甜點邊泡腳! 同場加映安蘭居青年旅館的防疫撇步|跟著華少吃吃吃EP.20

裝潢介紹&餐點介紹
先來說說舊時光新鮮事的餐點,身為嘉義第一間賣湯咖哩的店家,他們的空間 可以細分成一樓跟二樓的用餐區,一樓的入口處有張日據時代的台灣地圖,因為當時盛產伐木,地圖上因此有不少山的名稱。

二樓經過翻修後,重現原檜木天花板的樣式,除了擺設復古風,特別的是,他們家還有足浴的消費,此外,二樓也不時有社區活動、藝文展演跟飲食文化交流,完美定義了「舊時光新鮮事」這幾個字。

餐點方面,他們家的套餐升級有兩種選擇,分別是快樂升級甜蜜升級快樂升級是加價50元,可點80元飲品甜蜜升級則是加價100元,會多附80元飲品根黑嚕嚕獨立山甜點一份,如果想吃別的甜點,也可補差價購買。

店裡的湯咖哩非常夠味,嘗一小口就令人驚豔,偏東南亞及印度咖哩口味,湯底用雞或豚骨熬煮,加上大量的野菜蔬果,因此能滿足喜歡豐富口感的胃,如果不喜歡吃辣或重口味的人,可以點一杯飲料候著。

主要食材是嘉義在地農作,藉由餐食製作過程透明,低碳減塑的實踐,推展食在安心的飲食新概念。

天使紅蝦湯咖哩
用天使蝦熬煮的湯頭,蝦味超濃郁,除了有3隻口感厚實緊緻的天使紅蝦,蝦子鮮甜也都滲到湯汁內裡,老闆還加碼透露,他們家的湯咖哩之所以能清爽不膩,也跟他們有加入新鮮鳳梨燉煮的原因有關。

古道熱腸咖哩
這款咖哩是新上市的爪哇咖哩,上桌時熱氣騰騰,香氣濃郁,外表金黃的香腸咬在嘴裡,外酥內嫩,與黃金比例的辛辣醬汁完美結合,店家的醬汁有添加薑、蒜、洋蔥、薑黃等食材,以細火慢慢烘焙,不僅有天然抑菌功效,還可維護免疫力,說是道健康又顧身體的美食,一點也不為過。

聖山仙氣奶茶
相比另一款用巧克力醬融入鮮奶茶之中的神木鮮奶茶,這一款聖山仙氣奶茶則是完美結合花生醬、香草冰淇淋及鮮奶茶,做出獨樹一格的搭配。

泡腳養生
店裡的泡腳方案有三種,分別是200元的徹底放鬆(泡腳、熱敷墊、100元飲品)、150元的暖身養生(泡腳、熱敷墊),以及直接租用50元的暖宮溫光石熱敷墊。(我這次是選200元的方案,順便吃了上面的甜點)

泡腳過程
在泡腳前,店員會先把有多種中藥材的藥草包放入溫熱水中,藥液離子在水的溫熱作用下,通過黏膜吸收和皮膚滲透,藥效完整進到人體血液循環,進而起到舒緩全身的效果,健康紓壓,通體舒暢。

溫光石熱敷墊
溫光石是一種天然礦石,藉由發射遠紅外線,利用遠紅外線特性的一個蓄熱材料,經微波後,摸起來不會太熱,溫度也不會變得比體溫高,持續溫適宜人自然溫暖。

防疫亮點
老闆跟老闆娘因為是醫護人員出身,對於這次的疫情非常重視,除了基本的工作人員服務全程戴口罩、入內需量額溫、酒精消毒等,最讓我驚豔的是他們家紫外線消毒的廣泛用法。

紫外線消毒紙鈔
魔鬼往往藏在細節中!紙鈔身為不可或缺又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媒介,因為被廣泛交流轉手,在被放進你的錢包前,其實已經不知道經過了多少人的手,舊時光新鮮事的服務人員,在接獲紙鈔時,會第一時間放進紫外線殺菌箱裡,讓我又驚又喜,我認為這非常值得寫進這一篇文章,跟所有想在這波疫情中,吃到健康美味又安心的食物的你分享。

紫外線燈消毒空間
除了紫外線消毒紙鈔外,店家還有一款紫外線燈,在店家每日收店時,都會拿出來消毒一波,我原本很好奇這種紫外線燈對人體有沒有壞處,醫生出身的老闆跟我說,短時間內照射其實無礙,但的確不可一直被照,也因為如此,他們才會選在收店時才拿出來消毒。

以店裡的二樓為例,因為占地坪數較廣,老闆說,他怕紫外線無法照到較遠處,所以會放置成前中後三段放置,一次放半小時,完整消毒空間,就是希望給客人一個健康的用餐環境。

住宿空間-安蘭居介紹
晚間,我來到了舊時光新鮮事的對面,他們家的青年旅館「安蘭居」,一上樓,我便看到門口寫著幾個大字「入住前量耳溫,發燒38度以上,立即為您退訂,避免群聚感染」、「照顧自己 保護他人」等字眼,認真看待疫情的危險性。

在入住前,門口有一個入住登記的紀錄,除了需留下姓名、聯絡電話外,也要求顧客寫下體溫紀錄,希望做一個持續追蹤;而門口的垃圾桶也是採用貼心的腳踏式開桶設計,也是為了避免有用手接觸染上病菌的可能性。

進入到安蘭居的大門內(我感覺好像通過了染疫檢查的第一關XD),管家貼心地跟我們介紹嘉義哪裡好吃好玩,也跟我們解釋空間內的很多設計,都是為了給旅客一個安心舒適的空間,以下我列舉幾點:

廁所清潔
不管是Lobby空間的廁所,或是每一間房間的獨立廁所,管家每天都會噴灑稀釋過後的漂白水消毒,並以乾淨抹布反覆擦拭,完整杜絕病菌的殘留。

紫外線消毒餐具
與舊時光新鮮事的紙鈔消毒一樣,安蘭居因為有提供早餐與鬆餅製作DIY,因此在餐具方面也落實消毒,只要使用過的杯子、盤子、筷子等餐具,都會被放進這台紫外線消毒機器中,完全隔離風險。

洗手台
一樓公共空間的洗手台,有貼心的自動給皂機設計,希望客人不用經由按壓而增加病菌感染風險,也能乾淨清潔雙手。

空間通風
安蘭居的Lobby區與房間內的空調採用獨立空調,且前後通風,讓整個空間不至於封閉,讓客人能呼吸新鮮空氣之餘,也免除一直處於病菌感染風險之中。

最後來介紹房間,我這次入住的雙人房,我自己是覺得十分滿意,值得一提的是,他們還可以用窗簾把臥床區跟桌椅區完整分隔成兩個空間,我個人蠻喜歡這樣的設計。

以上,就是我對於舊時光新鮮事跟安蘭居這兩家的介紹,我認為在防疫方面他們做的非常到位,看的出來他們很希望跟他們接觸的客人,都能健康且吃/住的安心,重點是,這種有美食、安心入住,還能邊吃甜點邊按摩的好店,真的是打趴台灣超多店的啊!

就放一張房間照片,來個完美Ending吧!

舊時光新鮮事-老屋咖哩專賣

電話:05-2169909
地址:嘉義市西區仁愛路494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AM11:00-PM14:00、PM17:00-20:00,週五AM11:00-PM14:00、PM17:00-21:00,週六AM11:00-PM21:00,週日AM11:00-PM20:00

安蘭居國際青年館 (An Lan Jie Hostel)-最懂嘉義的旅館

電話: 05 229 0102
地址: 600嘉義市西區蘭井街465號 14樓之1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