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

嘉義東區美食/興中市場旁花樂食堂推新菜單!圓球狀握壽司、四季花朵壽司、繽紛花窗壽司 熔岩起司炸雞丼只要180元

我去完麥麵Mai Mian體驗一日做麵工作人員後,肚子有點餓了,我聽從老闆的建議,跑到興中市場旁、同樣有進他們家的麵的花樂食堂,去試試看這家日式小店,不試不知道,一試不得了,原本以為只是間平凡無奇的小店,沒想到他們最近推出的新菜單,完全打破我對日本料理的想像。

嘉義隱藏版美食!興中市場花樂食堂的職人日式料理 圓球狀手逑握壽司、繽紛花窗壽司 邪惡版熔岩起司炸雞丼只要180元|跟著華少吃吃吃EP.21

最近疫情蔓延,一進入花樂食堂的時候,老闆娘就幫我們用稀釋酒精消毒洗手,也貼心地跟我們說空桌都已進行消毒,連門外的室外候位區、停車區,都有用稀釋漂白水噴灑消毒,希望我們安心用餐。

店裡的座位不多,分為吧台區、二人桌與四人桌,+60元可升級套餐(附松露溏心蛋、冰淇淋、飲料),老闆聊起天來很親切搞笑,但面對料理其實一點也不馬虎,包括四季花朵壽司、繽紛花窗壽司、手逑七點盛合等,每道菜都感覺都不是一般的日本料理店能賣的。

四季花朵壽司 90元

簡單精緻的一道料理,但老闆會依時節(春、夏、秋、冬)作出四種不同的搭配,如最近天氣逐漸轉熱,老闆便選用醋飯包覆清爽的小黃瓜,搭配具香氣又有口感的鮭魚卵,希望客人把他的用心給吃進去。

繽紛花窗壽司 180元

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菜色,走遍台灣南北,大多是日式料理都是強調軍艦壽司、握壽司、捲壽司,但這款強調刀工又富營養均衡(食材包括小黃瓜、蛋、紅魚子等)的繽紛花窗壽司,真的是又好拍又好吃,老闆跟我透露,這款壽司的發想,其實來自於老屋的花窗,在在顯現出嘉義人的在地精神。

松露溏心蛋 35元

溏心蛋在製作上需要把時間算的很剛好,這當然難不倒曾受過日本師傅職人教育的老闆,但他精益求精,加上自己用整顆松露及蘑菇特調而成的蘑菇松露醬,完美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手逑七點盛合 190元

你有看過圓形球狀的握壽司嗎?一般日本料理的壽司師傅,製作一顆橢圓體形狀的握壽司,平均需要捏10秒,但如果運用手勢跟技術,將壽司捏成球狀,卻平均需要花到30秒的時間,也因為如此,一般店家不願意做這件事。

花樂食堂的手逑七點盛,結合了不同的食材,製做出不同的料理,生魚片、干貝等食材新鮮不在話下,我個人覺得最特別的是使用櫻花鬆製作而成的粉紅色握壽司,口感偏鹹,非常值得一試。

明太子醬燒豚丼 135元

丼飯最注重的靈魂非醬汁莫屬,花樂食堂的食用醬汁也是手工特調,聞起來有點橘子跟蘋果的香氣,搭配豬五花跟洋蔥,上桌後再淋上日本明太子跟美乃滋合在一起的明太子美乃滋醬,再炙燒一次引爆香氣,根本人間美味。

熔岩起司炸雞丼 180元

光看就覺得浮誇的熔岩起司炸雞丼,炸雞使用黃金比例的特調醬汁醃製,足足有1.5隻雞腿的份量;起司則選用切達起司、莫紮瑞拉起司等三種起司混合而成,製作過程不含一滴水,上桌前老闆還會再撒些許起司粉來提味,因此有超濃郁的起司味跟香氣。

最後來說說結語。

花樂食堂的裝潢像是間食堂,店名來自於「FATHER」的諧音,LOGO也取自同一種意象,山的形狀象徵父親無微不至的守護與照顧,藍色的海則是如同母親般的包容,老闆透露,這次他們推出的新菜,其實全都經過父母多次「試菜」,試到覺得完美了、OK了,他才敢拿出來賣給客人。

言下之意,不僅反映出這家小店食材選擇上的安全,也同樣符合他們想傳達「一家人一起用餐」的溫暖意象。

說了這麼多,如果來嘉義,還不衝一波嗎?

花樂食堂

電話:05-222-3060

地址:嘉義市東區興中街117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00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