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新竹竹北美食/巴適麻辣鍋開箱!M7和牛、Prime神仙牛、雞佛、天使紅蝦吃到飽 還有啤酒無限暢飲

今年4月在澎湖開店的巴適麻辣鍋,12月初進駐新竹縣竹北市,鄰近竹北體育館跟新興的竹北大遠百商圈,讓竹科工程師們吃麻辣鍋又多一個高CP的選擇!我前幾天第一次去踩點開箱,真的被店裡的高CP值給驚艷到了!

Array ( [v] => CPcgutABpMI )
新竹巴適麻辣鍋吃到飽!M7和牛、天使紅蝦、雞佛吃到飽!|跟著華少吃吃吃EP.15

我對於這家店的第一印象,其實是對於店名的好奇,詢問店員店名由來,他們說「巴適」這兩個字其實是四川話,原意為「舒服」、「美好」之意,且由於麻辣鍋起源地為四川,當初老闆還特別飛到四川去學藝,就是希望客人能吃到四川、重慶一地的麻辣美好滋味。

巴適麻辣鍋的湯底一共有五種,一律採鴛鴦鍋方式點餐,湯底分別是用豬大骨當基底(坊間大多用牛油,所以不吃牛的也能選這種湯底喔)、佐以15種中藥材熬煮8個小時的麻辣紅湯養生白湯;口感微甜微辣且吃的到實體的剝皮辣椒湯;用豬大骨、雞骨、帶皮柚子熬成的柚子鹽湯;用昆布、紅蘿蔔、馬鈴薯、黃豆、高麗菜、昆布等食材熬煮的蔬食湯

店裡的點餐方式相當特別,可以從「無肉不歡」、「海宴鮮饌」、「摘菇採蔬」、「精選甜點」、「解饞餃丸滑包」、「噴香滷味」及「特別搭檔」等7大系列點餐,每次限點8種,每種最多3份,貼心的是,店員一開始會主動推薦一些必吃肉品,且這些肉品並不會算進8種餐點的點單之中,顯見店家對於客人的「不怕你吃,只怕你不吃」。

副食方面,店裡的白飯可以搭配特調的巴適銷魂丼飯醬汁,是以日本清醬油、味醂、日本清酒、昆布柴魚水果高湯、洋蔥、大白菜等為底,並以特殊黃金比例製成,吃起來口感微甜,我個人覺得非常下飯。

如果想吃麵食,他們的選擇性也非常多,一共有8種,包括台灣的王子寬麵、科學麵、蒸煮麵、龍口冬粉,以及老闆本業的拉麵;還有印尼的蔥香雞湯麵、泰國的媽媽蝦味麵,以及韓國的不倒翁Q拉麵

必吃食材方面,首先來介紹肉品,我個人最愛「澳洲M7黑毛和牛」「丹麥國寶A級松阪豬」,這兩款肉品都是僅有平日晚餐跟假日供應,個人真心大推,尤其是那款M7和牛,最佳食用熟度為3分,建議涮一下就可起鍋。

還有一款「神仙牛」,則是巴適專門為壽星所準備,如果同行用餐者有壽星,歡迎提前去電預約,便可嘗到這款美國Prime等級的牛肉,肉質比另兩款店裡常駐的Prime霜降雪花牛跟Prime嫩煎低脂沙朗來的更加軟嫩呢!

海鮮方面,大推店裡的阿根廷天使紅蝦,不僅Size比另兩款野生草蝦、野生大海蝦來的更加大,吃起來肉質也更紮實,非常值得一試。

店裡還有另一款非常有趣的食材,便是評價相當兩極的雞佛,台灣人常說以形補形,這款食材便真的是愛者恆愛,不喜歡的人則怎樣都無法接受,以我來說,我便是屬於後者。(笑)

飲品方面,除了各式汽水及可樂外,還有超狂的嘉士伯Carlsberg生啤喝到飽,以及唐寧茶、曼寧茶,還有店家特調的奶茶跟煎茶。(請記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吃完飯後當然要吃甜點,店裡除了有用藍莓製成的紫心奶酪跟芋見西米露,打卡還會送隱藏版的紅豆紫米露;此外,還有10種口味的哈根達斯冰淇淋(咖啡、夏威夷果仁、焦糖核果、仲夏野莓、焦糖巧克力布朗尼、淇淋巧酥、草莓、藍莓、香草、蘭姆葡萄);以及坊間較少見的俄羅斯卡比索冰淇淋,我個人大推他們家的花生巧克力口味,口感非常綿密。

整體而言,我對於這家店的評價頗高,跟店員聊天時,他們說巴適麻辣鍋是竹北唯二的吃到飽麻辣鍋店,且他們家的食材比另一家來的更為高級,也因此價格也有做出相對應的客層區隔,歡迎大家可以去比較看看,看哪間的CP值更高囉。

巴適經典麻辣鍋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一街22號

電話:03-6688246

營業時間:11:00~22:00,下午不休息,最後收客時間 20:30

收費方式:平日午餐為646元,六日、平日晚餐、宵夜為746元;店裡可自帶飲料、酒品,且免收開瓶費;用餐時間限110分鐘;不收10%服務費但會收7%清潔費,無刷卡服務;1人用餐加收100元開鍋費;浪費食物每人加收200元食材費。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