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新竹北區美食/廟口鴨香飯新竹在地美食!新竹城隍廟口人氣美食小吃

廟口鴨香飯說是新竹鴨香飯的創始店,可是一點也不為過,這次因為工作關係,跟同事來到這家店,原本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沒想到一到店門口,就被滿滿的人潮震驚到,內心的期待慢慢大過於懷疑,希望能趕快大快朵頤一番。

廟口鴨香飯有兩家店,本店位於中山路,斜對面就是城隍廟,另一間店則位於中正路上,我們這天來到的,是位於中山路的本店。

招牌上寫著大大的兩行字,飯米之香傳千里,鴨髓之味尋百里,橫批「香味四溢」,這家店對於自家美味的自信,不言而喻。

門口有一台外帶機器,供想外帶的客人們點餐。

鴨香飯

有大小碗之分,因為我一整天都沒怎麼吃,二話不說就點了個大份的!個人認為他們家的鴨香飯在中上水準,不會踩雷,但也不到要大排長龍的地步。

還有另一種經典吃法,是把半熟荷包蛋放到鴨香飯上,戳破蛋黃,讓金黃色蛋液流下,那個滋味,真的是說不出的爽快!

炒高麗菜
原本覺得是很普通想拿來下飯的一道菜,沒想到他們加了辣椒,讓整盤菜的風味提升了不止一個檔次,如果怕飯多很膩的話,蠻推薦來一盤。

炒鴨腸
在網路上就看到他們的炒鴨腸很不錯,聞名不如一見,入口時爽脆,且有著蔥蒜跟辣椒的香氣,可說是店內必點。

看看這位大姊熟練的模樣,可見店內的生意有多好。

附上店家兩家店的營業資訊,只有這兩家店,別無分號,別走錯囉!

廟口鴨香飯本店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142號
電話:03 523 119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0:30-21:30(週一-週五15:00-15:30休息)

廟口鴨香飯中正店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正路258號
電話:03 535 9298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