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戲推薦

10分鐘看劇集《神之鄉》精彩片花!李玉璽項婕如李李仁王識賢主演、LINE TV線上看網址

最近跟食女聽了好友的推薦,開始追起了先前好友有共同參與製作的台劇「神之鄉」,原本看到卡司沒有太大興趣,但看了這個10分鐘片花,瞬間變得超熱血,忍不住重新執筆,分享這部好看的戲給大家。

神之鄉這部作品,是由王識賢李李仁李玉璽項婕如林玟誼周采詩謝怡芬王彩樺黃鐙輝林暉閔主演,故事改編自漫畫家左萱的同名漫畫,劇中不僅展現台灣獨有的宮廟技藝傳承,同時深入台灣的人文感情,同時,也對於親情和解與自我認同有相當的闡述。

大三暑假,在台北讀大學的夏志薰(李玉璽飾),帶著暗戀他的美術系同學陳暖暖(項婕如飾),回到了睽違七年的家鄉桃園大溪,也回到被他遺忘的童年。回憶點點滴滴,也許正是神明指引的回家之路。阿薰逐漸找回屬於自己的回憶,童年的玩伴、失和的家人,還沒被履行的約定…而大溪人的第二個過年「六廿四」,關聖帝君聖誕的大遶境即將來臨…

上面是《神之鄉》的第一集介紹,對宗廟文化認識不深的我,私心認為第一集說不上精彩,頂多算是持平的表現,那為什麼會想推薦呢?以下就來列舉幾個,我覺得這部劇集會火紅的原因。

一、好聽的歌曲帶動

一部好看的劇集,如果有好聽的歌加持,成功跟傳播的機會將大大攀升!以這部戲劇而言,包括由老鷹三少Bii畢書盡、陳彥允以及男主角李玉璽一起演繹的主題曲《一直追》,如同戲劇的故事一般,在追尋夢想的道路上即便可能止步不前,可能會懷疑自己,甚至可能暫時遺忘了初衷,但只要持續前進,會發現最初勇敢的自己其實一直都還在,堅持著一直追逐夢想的光芒,就可以看見最終那絢爛的煙火。

同時,片尾曲《毛玻璃》則是完整傳達父子間的親情羈絆情感,雖僅隔著一片毛玻璃的距離,父子的心卻宛如兩座山頭般遙遠,想靠近只能無奈對望,由男主角李玉璽及金曲歌王、戲中飾演他爸爸的王識賢共同演合唱,歌詞間可以聽到父子間矛盾的親情,如同透過毛玻璃雖可以看到彼此的輪廓、身形,但卻看不見其細膩的情緒,即便有著再深切的愛,還是未能說出口讓對方了解。歌曲特意以富有台灣氣味的搖滾風格作為編曲方向,保留樂手們各自獨特的手感以同步錄音的方式進行,將傳統父子間的含蓄情感表達更為深切。

二、南媽祖、北關公

對於台灣的宮廟活動,大多數人第一時間想到的,都是每年的媽祖繞境,不過,對於祭拜關聖帝君的信眾,每年農曆的6月24日,既是關聖帝君的生辰,也是他們一年一度的大日子,大溪舉辦一年一度的遶境儀式,堪稱大溪的第二個過年。

而就在剛剛查資料時發現,寫文的當下的隔天(2021/8/1),隔天就是農曆的6月24日,瞬間起雞皮疙瘩,這也太巧了吧!

三、戲劇包裝城市行銷

這兩年台灣適逢疫情,民生百業蕭條,不少人連生活都有困難,僅有少數行業的業績不降反升,在這個情況下,用戲劇行銷都市,或是用戲劇販售情感,都很有機會創下不小商機,過往如電影《艋舺》推動西門町周遭話題、《痞子英雄》帶動高雄觀光等都是如此,以此劇為例,《神之鄉》不僅有宗廟文化,還有不少大溪在地元素,除了眾所皆知的大溪豆乾,劇中也對陀螺文化、木雕藝術、月光餅等,做了不少的著墨,有望成功帶動觀光產業。

最後,再來解惑一下,「神之鄉」到底是什麼意思?

其實,這部戲的一開始,劇中來自大溪的夏志薰(李玉璽飾),就用聲音旁白告訴了我們答案:「在我故鄉的人們,世世代代受到神明的庇佑」,腦海中,我的故鄉就是神之鄉…。」此時,畫面出現關聖帝君的供奉像,情感與畫面不明而喻。

那麼,讓我們一起來看這部在地信仰、約定與愛的故事吧。

線上看播放列表

線上看第一集-返鄉之路

線上看第二集-神將與他們的產地

線上看第三集-秘密基地的誕生

線上看第四集-十六歲的成年禮

線上看第五集-細火慢燉的天龍湯

線上看第六集-神龍聖獅鳳凰恩

線上看第七集-大弟子的大抉擇

線上看第八集-聖帝公的下下籤

線上看第九集(待播)

線上看第十集(待播)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