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

彰化埔鹽旅遊/台灣之光!埔鹽順澤宮祭祀「戰神」玄天上帝 挪威三鐵選手伊登把宮廟帽變世界冠軍帽 

埔鹽順澤宮這幾年在網路上超夯,走在路上甚至都會看到許多人戴著他們家的帽子,很多人可能不太懂箇中原由,其實,這都要歸功於來自挪威的三鐵選手伊登的另類行銷,將台灣的這座小廟帶上國際舞台。

我這一年因為工作關係,對於三鐵及馬拉松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因緣際會下,跟主管來到彰化埔鹽的順澤宮,一開始我還一頭霧水,為什麼要來這間宮廟,後來才知道,這間宮廟早已揚名國際。

這間廟出名的原因,是因為挪威的三鐵選手伊登在日本東京參加測試賽時,偶然撿到一頂印有「埔鹽順澤宮」的宮廟帽,他當時覺得很酷,就開始戴上這頂帽子參賽,結果竟有如神助,獲得2019年法國尼斯世界半程鐵人三項錦標賽冠軍,隨後又於2020年再次戴著帽子拿下德國拉廷根的三鐵賽冠軍。

有趣的是,在我還沒到職之前,公司主辦的彰化馬拉松嘉年華真的有請到伊登來到埔鹽參賽,讓不少跑者跟民眾,更對這頂「冠軍帽」有很多的想像,而廟方也很懂得行銷,開放每一位來廟裡參拜的民眾,憑證件可免費領取一頂「冠軍帽」,引起許多討論跟流行風潮。

因為這次要來拜訪順澤宮,我們也對順澤宮做了一點調查,才知道他們拜的主要是玄天上帝,也就是主管「戰爭」的神明,這也是當地人民很重要的信仰。

埔鹽順澤宮位於彰化埔鹽的中正路上,廟宇開基於清朝的雍正年間,歷史相當悠久,經過多次重建後,目前這個寺廟的外貌,是於民國87年修建完成。

廟宇的建築非常特別,要先爬上階梯後才能參拜,與一般平面的廟宇不同,感覺更有氣勢。

順澤宮的建築是用石材作為基底,搭配木作雕飾,看起來很也是氣勢磅礡,充滿濃濃的宗教藝術氣息。

最後,不免俗地也要拿一下「冠軍帽」紀念品。

送上美女同事的照片給大家,大家下次如果有到埔鹽,不妨來順澤宮走走看看吧!

埔鹽順澤宮

電話:04-8658890

地址:彰化縣埔鹽鄉中正路55號516

開放時間:6:00~21:00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