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特色美食

台中大遠百美食/台灣之光~享譽國際的小籠包「鼎泰豐」!冬至還有熱湯圓

說到台灣之光你會想到什麼呢?老一點的棒球迷一定會想到「王建民」,但對於食物來說,如果去除珍珠奶茶這類小吃,大家有印象的一定就是「鼎泰豐」了!冬至這天,我跟食女來到台中遠百逛街,很久沒吃鼎泰豐的我們,看到店內有在販售熱湯圓,也就顧不上要排隊,忍不住想解解饞了。

說到排隊,鼎泰豐幾乎是無時無刻都需要排隊,店內對於服務人員也十分要求,許多服務人員都會說好幾種不同的語言,能在不同的環境下服務不同的客人。

店的側邊一隅,有提供大型輸出的菜單,供來往遊客駐足猶豫。

店內環境

等了半小時左右,我們終於走進店內準備用餐。

店內環境明亮,十分寬敞,客人之間的用餐也有保持一定距離,甚至像我們今天只有兩個人,甚至坐了四個人的位子。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猜是因為疫情),鼎泰豐除了多了機器人之外,也會請客人先行點餐,甚至在排隊的時候就可以先點,方便廚房先行製作,省去候位的時間。

紅燒茄子

紅燒茄子可以說是我們每次來鼎泰豐的必點小菜,另一樣烤麩因為時間太晚已經被點完,只好作罷。

小籠包

來小籠包必點的招牌,因為我們這天不太餓,也想多吃幾款,所以只點了五顆。

小籠包的正確吃法,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就是要先把皮咬破,再把湯汁放到湯匙上,一口喝下,再吃皮跟餡料,可以享受多重滿足。

絲瓜蝦仁小籠包

從皮就可以看出裡面的絲瓜跟蝦仁顏色,

把皮剝開之後長這樣,滿滿的湯汁好想一口乾啊!

排骨蛋炒飯

這款也算是大家都知道的必點,雖然平平無奇,但蛋炒飯就是「最簡單也最困難」,飯不僅要粒粒分開,還要沾著蛋,可說是最簡單的料理,才是最難的料理。

來看看排骨,炸的金黃酥脆,非常可口。

芝麻湯圓

冬至就是要來一碗熱呼呼的湯圓啊!搭配枸杞的甜湯,暖暖的喝下去,感覺非常美好。

只能說,沒吃過鼎泰豐的話,真的是枉為台灣人啊!(有這麼誇張嗎?)

最後附上店家營業資訊。

店家資訊

鼎泰豐台中店

電話:04-2259-950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號B2

營業時間:11:00-21:00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