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減碳

新竹城市馬拉松跑上雲端做公益!結合科技、運動與藝術邀跑者「線上捐步」

睽違兩年的新竹城市馬拉松將於1015日在南寮運動公園盛大回歸起跑!新竹市政府6日於府前廣場舉辦起跑前記者會,除了宣傳這場年度盛事,也宣布今年首度新增「新竹城市雲端馬拉松/藝起跑」的線上「捐步」活動。

過去談到新竹傳統三寶,大家首先想到的是「米粉」、「貢丸」和「玻璃」,今年「2022新竹城市馬拉松」也迎來了台灣三巨頭,邀請到台灣科技數位化領頭羊「新竹科技城」、台灣運動賽事的領頭羊「運動筆記」、以及台灣新稅藝術家領頭羊「藝站當代藝廊」攜手合作,要共同將「新竹市城市馬拉松」打造成為運動數位化的雲端賽事,不僅將新竹打造成運動數位化的科技城市,也讓今年「運動」、「科技」、「藝術」的跨界合作再次成為新竹人的新驕傲。

新竹市副市長李世珍表示,新竹城市馬拉松長年致力於推廣在地體育扎根,這次除了有跨領域的合作,也設計了兩款別具意義的活動,除了與往年相同,與運動筆記合作邀請線下跑者「捐晶片」,推動體育扎根外,也擴增了「新竹城市雲端馬拉松/藝起跑」捐步數的公益活動,可讓無法到場的民眾「免費」下載「運動筆記」APP(計步軟體),就能跑上雲端參加「你捐步、我畫畫」的線上遊戲,共同鑄造一幅「六億步」達標解碼的「RAM PIECE新竹馬」NFT畫作。

李世珍在記者會上,也以主辦單位大家長的身分,鼓勵所有喜愛運動的朋友們一起參加「2022新竹城市馬拉松」以及「2022新竹城市雲端馬拉松」,同時他更拋磚引玉,帶頭捐贈晶片卡與領頭羊的線上藝術畫作給中小學體育促進會,邀請跑者們一起孕育未來的體壇菁英。

同樣身為2022新竹城時馬拉松的主辦單位,運動筆記董事長陳俊嘉表示,運動筆記與母公司H2U永悅健康時隔兩年,終於再次跟新竹市政府合作,身為長年推動路跑賽事的領頭羊,他深信運動不只對個人健康有益,也能為社會帶來正向發展,「我每次看到這麼多人在充滿朝氣的賽道上奔跑,共同凝聚熱情,就覺得非常感動。」。

身為藝術代表的藝站當代藝廊藝術總監楊于葳則指出,很榮幸能獨家為2022新竹城市馬拉松創作一幅「RAM PIECE 新竹馬」的藝術作品,「非常期待所有參與『你捐步、我畫畫』活動的跑者們,都能在新竹城市雲端馬拉松上留下美麗的回憶,並用雙腳共同打造NFT的藝術創作!」

教育處長賴榮光表示,在地體育扎根是新竹城市的重要理念,2019年起開啟跑者「捐晶片」活動,今年更配合後疫情時代,結合新興科技場域,從實體來到虛擬,一場賽事打造二個獨具意義的「捐晶片」與「捐步數」公益行動,只在新竹城市馬拉松才有,邀請民眾一起實現跑上雲端做公益。

今日新竹城市馬拉松開跑前記者會,由中華大學競技啦啦隊帶來精采開場,出席貴賓有筆記網路股份有限公司陳俊嘉董事長、藝站當代藝廊楊于葳藝術總監、中小學體育促進會陳進豐理事長、星醫美學集團洪子琄副董事長、蔡司台灣顯微鏡解決方案蔡慧業務總監、蔡司台灣工業量測解決方案龔宣任業務總監、五崧捷運邱承緯副總經理、VOLVO揚昇汽車邱岷貞總經理、春池玻璃鄭振仕經理,以及市議員曾資程、廖子齊等人共襄盛舉。

2022新竹城市馬拉松」賽事日期定於1015日於南寮公園盛大起跑,目前已有超過8000人報名參賽,「新竹城市雲端馬拉松/藝起跑」則定於1015日至1114日止,相關詳情請洽新竹城市馬拉松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unners105/)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