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 雲林美食

雲林古坑旅遊/華山文學步道一日遊!運動完喝石墩咖啡 享受庭園風景

文/華少甫

位於古坑的華山文學步道,是許多人來到雲林華山的必訪景點,我這次跟豬飛小姐一起跟鄉長沈勝騰一起來踩點,才了解這個景點對於古坑的意義有多大,除了有網美打卡點的小學堂,裡面還有隱藏版的步道呢!同場加映,旁邊的石墩咖啡除了咖啡迷人外,也有好吃的精緻糕點喔!

說起文學步道,因為工作關係,今年已經來三四次了,每一次來都覺得這個地方很神奇,步道的入口在斜坡上,不算難找但很容易錯過。

往內走便會開始看到一些看不懂的文字,真的是我不認識它,它也不認識我。(講什麼廢話)

文學步道的第一個打卡點,便是這個課堂書桌跟課桌椅,如果有興趣拍網美照,可以坐上椅子,比例會變得相當可愛。

或者換一種帥氣的拍照方式,桌椅旁放著放大版的橡皮擦,供遊客拿著跟書桌合照。(有注意到嗎?書桌抽屜裡面的也是橡皮擦喔)

在往前走一點,便會看到這些木頭,上面寫著用台語發音的詩,大意是在講說天氣很糟糕,還有土石流災害,環境水土保持需要華山居民共同維護這樣。

逛完步道後,我們跟鄉長便準備往回走去喝咖啡。

古坑咖啡大街其實並不長,雖然有小斜坡,但走起來還算輕鬆,石墩咖啡庭園就位於步道旁,非常方便。

每一個來到古坑的人都會發現,這裡的每一家咖啡除了有自己拿手的招牌咖啡外,特別的是很多店都有自己的咖啡園,老闆們也大多自採自烘,希望客人喝到獨有的絕佳風味。

據說這家石墩咖啡庭園是只有六日才營業的咖啡店呢!可能一到五都忙著照顧咖啡園跟烘咖啡吧!

石墩咖啡庭園的造景很有詩意,讓人有身心靈為之放鬆的感覺。

除了咖啡外,他們也提供鬆餅,口味非常豐富,包括鮪魚、水果、花生、巧克力、蜂蜜、奶油等,有甜有鹹,滿足所有客群。

不過,最令我驚豔的還是這個附贈糕點,上層的咖啡凍跟布丁,搭配芋泥跟兩種口味的蛋糕體,是頗有水準的點心,拿來配咖啡很剛好,聊天時老闆透露這款蛋糕其實沒有在賣,單純是附贈請我們跟鄉長吃的XD。

好吧,那我就不多做介紹了,免得大家看不到吃不到,不管如何,我有好吃的就好!(被揍飛)

華山文學步道

電話:05 590 0058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54號

營業時間:8:00~17:00

 

石墩咖啡庭園

電話:0937 767 996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33-9號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9:00~18:00,週一~週五公休

 

2020台灣咖啡節活動資訊如下:

活動官網:https://tw-coffee.com.tw

活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fest.tw

響入啡啡:https://tw-coffee.com.tw/music/

「響入啡啡」
11/06(五)-11/07(六) 18:30-21:00
11/13(五)-11/14(六) 18:30-21:00
地點:雲林古坑指定店家名單,內容以活動官網公布為主。

 

「野營party」
11/21(六) 13:30-20:00 地點:古坑華山國小
11/22(日) 15:00-17:00 地點:古坑華山國小
11/28(六) 15:00-20:00 地點:古坑綠色隧道
11/29(日) 13:30-17:00 地點:古坑綠色隧道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