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減碳

2023台中絕美音樂「伴城路跑」4/9一起永續省荷包,透早跑浪漫

2023台中絕美音樂「伴城路跑」4/9一起永續省荷包,透早跑浪漫

還記得羅布森伴城路跑2022年3月帶給台灣跑者的感動嗎?期望成為台灣公益路跑指標性的品牌,伴城路跑今年透過賽事的英文名稱「Urban Partner Run」為伴城下了一個全新定義,希望用簡單好懂且具代表性的英文單字,帶出這場賽事的核心價值,一個人有點孤單,但有夥伴一起什麼事都變得更簡單有動力!,希望不管是政府機關、在地企業,家人、親友,甚至是公益選手身邊的陪跑員都能成為彼此的Partner!透過伴城路跑的活動一同陪伴著彼此,成為彼此跑城旅城中的最佳夥伴。

回看今年初的伴城路跑,共有近3500名的跑者,賽事除了全程強調低碳蔬食,交通載具全程使用電動車外,也創下了許多傲人記錄,包括廣為人知的首創600名公益名額免費參與,並一視同仁給予陪跑員完賽物資及完賽證書;該賽事也是台灣首度開放「電動輪椅」項目,並由身障運動員擔任宣誓詞的賽事;同時,大會也貼心為身障選手們設計獨立補給站,蔚為一時佳話,而公益選手的獨立休息區及流動廁所等空間,自然也是不在話下。

2023年的伴城路跑重新再出發,除了持續與台中市政府共同主辦,一同打造運動平權,實踐低碳友善關懷理念,也希望與城市有更多連結,包括推動在地體育扎根,推廣在地環保藝術創生,並積極與在地企業合作,共同創造可量化的減碳數據,更能夠提供企業建立永續報告書的最佳場域實踐,用簡單的跑步運動、大量參與者的活動場域成就最低碳的路跑賽事,讓企業除了淨灘等環保活動外擁有新型態的方式達成減碳數據的目標,更同時為員工、城市與社會帶來更多正面能量,可謂一舉數得,今年3月陸府建設於伴城路跑台中站舉辦企業賽中賽便是在地企業一同照顧住戶與同仁健康並共同推動低碳理念的絕佳範例;最後,伴城路跑也邀請廣大跑者一同加入,一起體驗這場綠色賽事,強調不需要很會跑,更不需要是個環保小尖兵,只要認同伴城的理念,一同共襄盛舉,讓跑者們成為伴城的一員,募集更多城市理念認同者,便能有更大的力量讓社會變得很不一樣。

明年的賽事,伴城路跑也將同樣強調「減碳蔬食、綠色好日」,全程不主動提供拋棄式器皿,提供賽事專屬環保杯,全面採用環保咖啡紗選手衣及環保獎牌、完賽全面改採電子證書與數位選手手冊等,種種貼心的小細節,就是希望參加的跑者能從這些微小的改變,感受到自己對於城市的永續發展,也盡了一份心力。

在周邊活動方面,有別於今年配合春分時節的立蛋與藝術家赤牛仔老師的手作課程,明年的賽事日期定於2023年4月9日,清明連假後時值春末,主辦單位表示,將在現場邀請交響樂團,並規劃不插電的動態音樂島演出,用音樂為這場春末跑展現絕美的路跑體驗。同時,賽事也廣邀各界名人參與,如導演吳念真、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前排球隊國手張怡潔、前兄弟象選手馮勝賢等共襄盛舉,屆時必定是星光熠熠。

值得一提的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教授暨系主任,同時也是台灣適應身體活動學會理事長的姜義村教授,2023年將再次帶領愛運動動無礙團隊共襄盛舉,2022年姜教授帶領8位教育者們,一起實際體驗「偽視障盲跑」,藉由明眼人用眼罩蒙眼的方式,與陪跑員間靠著聲音及手中的陪跑繩牽動指引,一同完賽4公里,被許多跑友視為佳話,今年他們已表明將再次參與,希望強調運動不僅能跨越國際、更跨越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呼籲更多人能正視身心障礙運動者的需求。

伴城路跑-台中站由運動筆記與台中在地企業羅布森共同主辦,運動筆記不僅是全台第一大運動社群,集團母公司更是台灣第一數位健康公司「H2U永悅健康」,主辦單位深信路跑是一項能溫暖人心的運動,有鑑於許多跑者都已經擁有太多賽事衣及賽事毛巾,今年特地推出了「永續跑者專案」,藉由減少不需要的織品浪費,報名費上也因應鼓勵低碳選擇做出調整,不僅實踐低碳還能順便省點荷包,原因無他,只是希望更多人能親身來到現場,體驗這場真正的綠色賽事,並一起為共同理念相伴起跑。

別再猶豫了!如果你也認同伴城路跑的理念,也希望能用小小的一己之力,給台灣社會更多一些正向能量,那就來一起來參加這場年度盛事吧!

伴城路跑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UrbanPartnerRun

報名網址:https://irunner.biji.co/2023LobsangTaichung/signup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