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美食

雲林虎尾美食/地瓜糕點界的LV!雲林十大伴手禮名店 虎珍堂推出新品「散步美食」虎月燒!

原名虎屋的虎珍堂,是台灣少見的地瓜糕點專賣店,上次跟好友豬飛小姐、台中大食女一起來到這個從日據時代就相當繁華的「虎尾第一街」,對於這間專賣「地瓜」的虎珍堂甜點,覺得印象非常深刻。

雲林出身的老闆,身為農家子弟,因曾在外縣市工作,對家鄉雲林抱有獨特情感,前幾年才回鄉創業,店外掛著一個「請敲鑼購買」的牌子,讓人看得會心一笑。

走進店裡,這家店可以稱得上是古色古香,裝潢的宛如老屋一般,與外頭老街上的氣氛如出一轍,彷彿骨董的櫥櫃,裡面裝著虎珍堂的招牌餐點,二樓的和室榻榻米,還有一個白色婚紗新娘服,都在在顯示出老闆有一個「老靈魂」。

虎丸御皇吉

別小看這款「虎丸御皇吉」,他可曾經奪得2018年雲林十大伴手禮的殊榮呢!外型酷似坊間傳統的蛋黃酥,但卻把內裡的豆沙泥,轉換成大甲芋頭泥雲林在地地瓜泥,「御皇吉」三字,就是各取芋頭、蛋黃、地瓜憨吉的其中一字諧音而來,非常有趣。

憨吉濃濃乳酪

憨吉取自於台語「番薯」的諧音,蛋糕表皮上層有一層地瓜泥,是先把台農57號黃金地瓜烤過後,再去皮刮下而成,製作過程非常繁複;下層則是把地瓜跟乳酪蛋糕結合為一,入口時可以感受到地瓜的焦香味與乳酪蛋糕的綿密感。

宇治金時憨吉乳酪

把抹茶跟地瓜組合在一起,這種想法誰想得到!?店家把日本宇治抹茶屏東萬丹紅豆,以及用濁水溪米製作成的手工麻糬融合為一,三種口感的絕妙搭配,我覺得比起憨吉濃濃乳酪,這款宇治金時憨吉乳酪,又多添了紅豆的顆粒感,整體口感Q彈又不黏牙,非常值得一試。

紫薯米蛋糕

用紫黃白三種網美色組合而成,三種顏色分別代表的食材是紫芋地瓜黃金地瓜以及白色麻糬;特別的是,有鑑於許多人對麥麩類的食材過敏,虎珍堂特別使用100%米穀粉取代傳統麵粉,才製作出這款對麩質過敏的人也能安心食用的米蛋糕。

紫薯流心餅

用紫薯做成的千層餅皮,帶著淡淡的地瓜味,口感上除了能感受到紫薯的清爽外,也能看到內餡有著半熟的軟麥芽,一口咬下,有著滿滿的幸福滋味。

法式珍珠泡芙

純手工的法國傳統小點心,使用以甜菜根製作、甜度只有蔗糖1/2的「比利時珍珠糖」製作而成,事實上,這款餐點原本是老闆做給小朋友吃的,後來因為廣受朋友們好評,老闆才決定不藏私拿出來賣,果然一推出就受到大家的喜愛。

手工地瓜牛軋糖

選用天然地瓜杏仁奶香為基底,用黃金比例調和而成的牛軋糖,製作過程0添加,不僅低糖高纖很健康,還有濃濃的奶香味,是個不黏牙的地瓜小零嘴。

虎月燒

好酒沉甕底!店裡招牌的虎月燒,共有紫薯抹茶兩種口味,做法都是用銅盤煎餅包裹住內餡,紫薯口味包的是紫色地瓜泥跟卡士達,抹茶口味則是抹茶乳酪跟萬丹紅豆,兩者口感各有千秋,我個人比較愛紫薯,因為卡士達讓整體口感來的更加濕潤一些。

因為點太多,店員還讓我們邊走邊吃,享受邊散步邊吃美食的樂趣!

最後,附上店家的虎尾鎮地址,如果大家有來到虎尾,非常推薦來吃吃看這款曾經奪得十大伴手禮的「虎珍堂」喔!

虎珍堂地瓜糕點專賣店

電話:05-632-8835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13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