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減碳

彰化馬拉松嘉年華擁三箭!5大賽事串聯推動在地體育扎根

彰化馬拉松嘉年華擁三箭!5大賽事串聯推動在地體育扎根

一年一度的彰化馬拉松嘉年華回來了!縣長王惠美 7 日在縣府舉辦記者會,在田中高中武術隊的盛大表演下,正式為運動健兒射出體育三箭,邀請 5 場馬拉松賽事的主辦單位及共同推動「運動科學」、「運動防護」以及「運動營養」等三大主軸的代表一同出席,呼籲一同為在地體育扎根努力,共同來守護彰化學子的運動健康。

王縣長表示,選在 6 月 7 日舉辦彰化馬拉松嘉年華的宣傳記者會,其實別具多重意義,包括每年 6 月的第一個禮拜三是「世界跑步日」,希望鼓勵民眾多多走向戶外;同時也是彰化馬拉松嘉年華超人氣賽事之一台灣四大馬的「田中馬拉松」開放報名登記的日子,象徵彰化縣馬拉松賽事的正式啟動。

王縣長強調,彰化馬拉松嘉年華每年都將縣內的路跑賽事成功串聯,於 10 月至 11 月串連縣內 5 場具有在地特色的馬拉松賽事,首場為 10 月 29 日「2023 員林獅子盃親子路跑」,接著 11 月 5 日「2023 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11 月 12 日「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11 月 19 日「2023 鹿港馬拉松」,以及最後一場,邀請到知名藝人梁又南擔任公益代言人的11 月 26 日「2023 第十屆伯立歐公益馬拉松」也是今年嘉年華唯一一場的公益募款賽事,歡迎大家蒞臨彰化共襄盛舉。

現場也播放挪威鐵人三項世界冠軍 Gustav Iden (伊登) 所拍攝的短版宣傳影片,向大眾正式宣佈鐵人三項世界冠軍 Gustav Iden (伊登) 為 2023 馬拉松嘉年華的國際代言人,6/10 也將在彰化馬拉松嘉年華粉絲專頁中釋放完整版的精彩影片,透過伊登與彰化的運動淵源,讓世界冠軍帶領民眾跑出自己的美好彰化嘉年華。為期一個多月的活動,堪稱縣內每年的年度盛事,今年除了邀請員林、二水、田中、鹿港及二林的賽會代表們共襄盛舉,也特別請來彰化的「體育三箭」,分別是代表「運動科學」的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運動學系,提供體育班運科指導;代表「運動防護」的秀傳運動醫學中心,細心給予運動員身心檢測,降低運動傷害的發生機率;以及代表「運動營養」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藉由贊助白蘭氏雙認證鷄精,給予健兒們更多營養。

主推「運動科學」的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運動學系 副教授鍾孟玲表示,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運動學系透過科學檢測分析,了解選手身體素質、狀況,提供專業建議,111 學年度已經完成本縣 16 校 314 位選手檢測,相信能為選手訓練開一扇窗。

代表「運動防護」的秀傳運動醫學中心營運總監 陳柏穎指出,秀傳運動醫學中心特別為馬拉松嘉年華推出運科檢測服務,提供全面的健康評估和運動建議,旨在協助運動愛好者提升表現、預防運動傷害。檢測內容包括 AI 影像檢測和步態分析,以確保正確跑步方式並降低傷害風險。運動醫學專家將解讀檢測結果,提供個人化訓練建議和運動諮詢,幫助改善技巧和效果。嘉年華期間,參與者享受特價 1,800 元(原價 3,500 元),總名額 200 位,讓運動愛好者能夠獲得專業運動醫學服務。

代表「運動營養」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館長余惠芬表示,作為深耕彰化在地超過 40 年的品牌,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在本縣選手競賽期間提供免費營養補充品,自 108 年起持續贊助迄今,今年贊助國際龍舟錦標賽選手 1500 瓶白蘭氏雞精,後續將贊助全國運代表隊參賽營養品做選手們健康補給的堅強後盾。

彰化的體育三箭為彰化馬拉松嘉年華擴大參與,孕育健康運動的下一代!奠定健康和成功的基礎,並種下體育扎根的種子。

迎接彰化建縣 300 年之盛事,縣府將「運動經濟」結合觀光產業,進而提升最大經濟產值,讓大眾不僅擁抱健康、更活絡整體經濟循環,整合行銷「運動經濟」、「優質農特產品」及「產業特色」。此外,更希望讓全台的運動愛好者,透過「運動觀光」結合的旅遊,親臨體驗擁有山、海、平原景觀的美好彰化。歡迎全國民眾一同來感受彰化的魅力,讓「美好彰化,希望城市」深植大家心中成為,體驗「彰化馬拉松嘉年華」的熱情!

彰化馬拉松嘉年華賽事周周不間斷,包括 10 月 29 日舉辦員林獅子盃親子路跑;11 月 5 日舉辦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11 月 12 日舉辦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11 月 19 日舉辦鹿港馬拉松;11 月 26 日舉辦第十屆伯立歐公益馬拉松,為期一個多月的活動,串連賽事精彩程度可期,相關賽事報名資訊,請關注彰化馬拉松嘉年華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un4ch,或洽詢各賽事臉書粉絲專頁。

(本篇文章為我所寫,圖片取自運動筆記)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