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美食

雲林美食/夏天必吃斗六綠果子手調茶飲咖啡豆花仙草 別家吃不到的IG九宮格韓國雪冰 俗擱大碗口感超綿密

位於雲林斗六的「綠果子手調茶飲咖啡豆花仙草」,創立於1999年,以前在斗六市鎮北路平交道旁設立小攤位,後來才有現在鎮北路的店面,店家夏天主打冰涼飲品跟冰品,冬天則推出熱的甜品如薑汁豆花、燒仙草等,近期不僅引進韓國雪冰機器,還同步推出IG九宮格芒果雪冰,好吃、好拍且高CP值的冰品,成功在網路上引起不小的討論熱度。

「綠果子手調茶飲咖啡豆花仙草」的外觀其實並不起眼,像間傳統的冰菓室,石砌白色牆面搭配簡約風裝潢,頗有「家」的感覺,牆壁上的文字,寫著他們對於衛生、健康還有傳統手工豆花美味的堅持。

一碗豆花的糖水決定了它的成敗關鍵,綠果子選用紅糖黑糖來下鍋炒糖,原因無他,因為只要在豆花裡加入一點點的炒糖液,就能提出非基因改造豆花天然的香氣,老闆說,他們炒糖過程非常繁複,需以小火不停翻炒,費時費力又費工,僅僅是為了不要給客人吃到任何化學添加物。

為了要讓客人對雪花冰有不同的層次口感,他們前陣子還特別引進韓國雪冰機器,這款機器刨出的雪冰口感綿密且滑順,秘訣在於他們倒入整杯牛奶液體來調製雪花,而非傳統的冰磚,冰體顆粒粗大且非常難咬。

IG九宮格

身為綠果子的人氣招牌主打冰品,這款九宮格的由來其實相當有趣,竟是因為許多客人有「選擇障礙」,老闆當初心一橫想說乾脆把時令最招牌的九款配料一次送上,才誤打誤撞創造出這款人氣冰品,我當天吃到的口味,包括綠豆、花生、大豆、蓮子、紅豆、薏仁、芋圓、湯圓、鳳梨等九款,真的料多實在,超級滿足。

再來看看旁邊這碗有如太陽蛋的牛奶雪花冰,冰的主體就是用韓國雪冰機所刨成,口感細緻綿密,上面搭配一整顆綿密且香氣濃郁的奶酪,再於上層用芒果醬點綴,才成就這碗好吃又好看,讓少女心中為之瘋狂的人氣冰品。

芒果雪冰

夏天限定的芒果雪冰,冰體一樣是韓國雪冰機所刨成的牛奶雪花冰,上層還有滿滿一球芒果冰,下層則用芒果情人果點綴,最後再淋上煉乳芒果果醬,口感酸酸甜甜的,宛如愛情的滋味,在炎炎夏日來上一碗,我想,沒有人可以抗拒心中對這碗芒果雪冰的瘋狂愛意。

整體來說,我覺得「綠果子手調茶飲咖啡豆花仙草」的冰品不僅料多味美,服務人員也非常友善熱情,更難能可貴的是,這家經營已超過20年的老店,竟然還願意求新求變,企圖跟上年輕人的潮流,這真的讓我又驚又喜,不禁讓人好奇,明年的這個時候,這家店又會推出什麼讓我瞠目結舌的冰品。

 

綠果子手調茶飲咖啡豆花仙草

電話:05-5326199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鎮北路64-6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