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文章

購買休旅車緣起-為何我選擇2022 Hyundai Tucson L(上)

人生過了30歲之後,開始有了許多變化,從前幾年的搬來台中,轉換跑道,到穩定交往,一起買房、 今年除了結婚之外,還有一件大事,就是跟我的舊車告別,跟新車Say Hi。

我的舊車Mazda-3

我的舊車是一台白色馬自達3代,對於他,我真的是有許多感情,2015年我剛得到他的時候,他僅僅跑了7000公里,對於一台2009年出廠的車,第一次上車時還有新車的味道,實在覺得是興奮又開心。

想當然爾,我帶著他跑了好多年的記者會,跟他一起上山下海,最遠曾去到墾丁,當中也跑了無數次的宜蘭,花蓮,還有超多次的中部旅遊跟南部旅遊。

可以說,我之所以喜歡上台中,到現在定居台中,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這台車帶著我認識台中。

但對於一部13年的舊車,儘管我的里程只有11萬公里左右,平均一年開不到1萬公里,但這兩年已經陸續發生好幾次的意外,諸如電瓶沒電,路上不知名原因熄火….等,都讓我跟食女嚇出一身冷汗。

也因為如此,儘管今年我們有買房的房貸壓力,也下定決心要買車。

所以從今年開始,我做了許多買車的功課。

選擇Tucson L

首先,因為我們體型偏大隻(誤),所以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買休旅車。

一開始我們去了超多間品牌,包括台灣人最愛的雙田,豐田(Toyota)跟本田(Honda)、Nissan,以及我自己己原車的Mazda,也先後跑了好幾次。

最後,在試乘多次及諸多考量下,才選上了現代這款、我們最後下訂的Tucson L。

來說說我的心路歷程,我從哪些車款裡面選擇吧!當時我考慮的車款,分別是Coralla Cross、Rav 4、CRV、HRV、Kicks、X-Trail、CX-5。

打槍Toyota的原因

首先是Toyota的兩款,Coralla Cross跟RAV 4,Coralla Cross沒有我想要的Auto Hold(電子手煞車),而是以腳踩的方式做煞車,價格跟Honda的HRV相近,雖然都比Tucson L便宜,也有油電款可供選擇,但看過Tucson L科技化的內裝及超大的後座空間,Coralla Cross就被我打槍了。

另一款,Rav 4的空間頗大,也有油電車的選擇(但這款的油電就爆預算了),整體來說一定比較省油,妥善率也好,未來如果有考慮賣車,這款絕對保值,但也因為太多人選擇,外型真的非常容易在路上遇到同款車型,最重要的是,他的汽油車價格整體來說跟Tucson L差不多,但一樣有內裝配備不足問題,整體太過陽春,如果要有更實用或是不同的內裝配備,價格相對就會拉的更高,這也是我最後放棄的原因。

打槍Honda的原因

Honda其實在我沒遇到Tucson L前,這個品牌一直是我的第一名,因為我真的是從小坐Honda長大的,我先前看中的是2022(那時即將要)改款的HRV,原因無他,除了一樣有良好妥善率之外,就是他的後座座椅可以完全平整化傾倒,且座椅還可以上掀,對於放置物品有超人性化的配備。

不過,新款的HRV有一個大通病,也是讓超多車主最後忍痛放棄的主因,就是他的馬力稍嫌不足,引擎選用的是1.5升四缸自然進氣,在市區或高速公路一定OK,但如果載多一點人跑山路,就一定會有感,而原本我期待的的油電款跟渦輪款,台灣因為考量到怕打到自家產品CRV,就都沒有引進,我一路從四月等到六月,最後在實際試乘後,便決定放棄這款車。

而另一款CRV,堪稱上班族神車,但我要買的時候,他遲遲未推出新款,整體配備都還是舊款,連Level 2都沒有,大家喜愛的後座空間,我完全覺得Tucson L比他厲害,因此完全不考慮!

打槍Nissan的原因

Nissan我一樣有比較兩款商品,分別是Kicks跟X-Trail。

Kicks方面,剛好我哥今年才買這款,但一直被我媽嫌後座空間太小,實際試乘後,我完全理解,雖然價格偏評價,設備也都不錯,但真的不是我的菜。

X-Trail方面,跟CRV一樣,我要購買的時候,面臨即將改款問題,優點是他的安全設備頗多,空間也算夠大,但缺點是一樣沒有Auto Hold,所以直接說掰掰。

打槍Mazda的原因

在去看Mazda的時候,我已經確定自己要的是大型車款,因此我考慮的只有一款,CX-5,認真說,這真的是款不錯的車,配備、安全性、設計都很不賴,但可惜的是爆預算,因此也不考慮。

於是,我選擇了我的Tucson L,下篇來仔細說明這輛車的特別之處。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