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平價小吃 特色美食

台中西區美食/創意台菜馨苑小料理!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台菜 聚餐聚會首選 有多人套餐、下午茶、桌菜、包廂

前幾天有新竹的朋友來訪,我跟食女帶他們去吃榮獲2020年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餐廳「馨苑小料理」,這家店外觀像是咖啡館跟私人招待所,裡面其實賣的是以台灣在地產銷履歷的安心食材所研發而成的創意台菜,獲得不少媒體及網友的好評。

這其實已經是我二訪馨苑小料理了,第一次是帶我爸媽來吃,但當時沒想要寫文,只想開心品嘗美食。

馨苑小料理位在台中模範街商圈巷弄中,入口不太明顯,附近有許多停車場,店家也有專屬的特約停車場,交通算是非常便利。

一走進店內,可以看到馨苑小料理有許多名人簽名的盤子,就如同店家自我介紹所說,這算是間少少人也能吃的台菜料理,透過充滿台灣印記的器皿,傳達40年代的日常飲食風情。

我們這次共有四大兩小,索性點了個原價3200元,特價2480元的四人套餐,包括開胃前菜1道,主菜任選4道,時令青菜1道,解饞小點1道,關山米4碗,湯品任選4碗,今日甜點4份,飲品任選4杯。

御膳紅燒牛三寶

牛筋、牛腩、牛肚與伯蘿蔔燒煮出鹹香甘甜的美妙滋味。

老酒清蒸龍鱈魚

將深海龍鱈魚炸的表面金黃,再用黃酒、紹興酒蒸煮,肉質Q彈,酒香四溢。

芋奶鮮嫩雞骨球

大甲芋頭、椰奶、炸雞腿和芋頭塊,米其林必比登人氣推薦

菠蘿遇見櫻桃鴨

選用宜蘭櫻桃鴨腿肉搭配鳳梨、木耳、鹹香酸甜,清爽不油膩。

 

星馬經典肉骨茶

數十種藥材搭配產銷履歷的豬上排燉煮而成,濃郁香氣、提味的白胡椒更顯畫龍點睛之效。

玉筍嫩鴨老火湯

經過淬鍊的金華火腿風采在雞高湯中釋放,結合成完美的筍香水鴨煲湯。

經典台灣香腸

黑豬肉天然製成的香腸,堪稱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古早味。

卡門幻想曲-四手聯彈

用阿薩姆、紅玉、台灣山茶等三大紅茶為基底做成的特調飲品,些許玫瑰花瓣,帶出更豐富多元的尾韻。

芭樂蘋果

用擰壓方式萃取的慢磨果汁,保留當季時令蔬果中的酵素、維生素E、植化素等,富含水溶性纖維,幫助消化道順暢。

以上是我們這次的四人套餐食記,如果想要用相對平價的價位吃到米其林的必比登餐廳,馨苑小料理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喔!推薦給大家!

馨苑小料理

電話:04 2302 9989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 106 號

營業時間:11:30-20:30(最後點餐時間為 20:00)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