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飲料店

台中北區手搖飲/全台唯一大茗茶飲「杯身會自動變色」!香醇冰滴烏龍、翡翠葡萄柚有滿滿果肉

位於台中的大茗台灣茶手搖專賣店,主打飲品100%使用台灣茶及小農鮮奶製作而成,除了茶品好喝之外,最近又跟新創團隊合作,推出一款全台唯一的變色紙杯「光感應紙杯」,只要把這款紙杯拿到大太陽底下,杯身就會自動變色,真的光聽就覺得很神奇呢!

Array ( [v] => hf1i-gaC5UU )
全台唯一手搖飲「杯身會自動變色」在台中大茗茶飲!翡翠葡萄的果肉滿出來啦!|華少一日體驗員EP.02

我這次應邀來到店裡擔任一日店長,實體看到這款紙杯,真的有驚豔到,研發這款變色技術、新創團隊之一的蔡先生跟我說,他們其實一開始是把這種技術應用在染髮上,只要走出門被太陽曬到,髮色就會自動改變,而跟大茗的合作其實是無心插柳,「我跟老闆某天喝茶的時候就想到要把這種技術用在杯身上,才有現今這款『光感應紙杯』的誕生,現在也都有申請專利。」

事實上,這款紙杯在送到店裡前,都會經過工廠加工,才會變成會變色的光感產品,坊間有溫度變化就會變色的馬克杯,這款紙杯則是採用「光變」,老闆跟我解釋,這款杯子有所謂的「光效時數」,大約只能維持約40小時,「如果沒有使用,就不要放在太陽底下曝曬,建議先放在陰暗處喔。」

大茗茶飲的老闆其實來頭不小,本身是茶農之外,同時也是不少手搖飲店的供應商,自製的茶葉都是經由SGS檢驗合格,茶葉禮盒更是獲得2011年、2013年台中市十大伴手禮首獎的肯定;鮮乳方面,則是採用台南在地酪農生產的禾香鮮乳,從茶葉到鮮乳,都很支持使用來自台灣的產品。

翡翠葡萄柚 65元

這款翡翠葡萄柚採用翡翠綠茶搭配葡萄柚汁與果粒,翡翠綠茶清甜回甘,蓋過葡萄柚獨特的苦澀感,喝起來不但清爽,口感中還可咀嚼果粒,是款非常適合夏天飲用的消暑飲品。

冰滴烏龍 50元

歷經摘收、製作、烘焙等三個烘茶環節,工序非常繁複,茶葉經烘焙12小時後,把茶葉切碎,再經10小時的第二次烘焙,將雜味完全烘出;第三次再烘焙9小時,讓茶香入火提味。老闆透露,為了讓茶有濃郁的感覺,才用冰滴的萃取方式,雖然泡茶時間較漫長,但客人的等待絕對是值得的。

 

鮮檸蜜香青&鳳梨玉露青&蘋果玉露青 60元

店裡的玉露青茶喝起來有種自然的清香甘甜,雖然是比較生的茶,但喝起來並沒有生茶的茶澀味,尾韻反而有種濃濃的回甘香,搭配水果的香味一起喝,整個喉頭都會感到甘醇甜美。

大茗玉露青茶專賣台中健行店

電話:04 2202 2999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445-2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