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 特色美食

高雄旗山美食/秀明豬心冬粉|35年在地經典小吃老店 必點豬心冬粉、⽉⾒⾁燥飯、香菇⾁羹

在旗山老街上,有一間秀明豬心冬粉,店內的主要餐點以冬粉為主,可搭配不同的食材(豬⼼、豬舌、嘴邊⾁…等等),另外也有肉羹、飯類、黑白切等⼩菜可以選擇。今年把⼈氣餐點推出套餐組合,讓客⼈⽅便選擇招牌菜。

創立於民國75年,秀明豬心冬粉已經有著30多年的歷史,堪稱在地最有知名度的美食之一,從旗山轉運站步行過來只要7分鐘,交通非常便利,每到用餐時間,都有絡繹不絕的人潮。

店家採自助式,餐具醬料皆為自取,牆壁上有許多媒體的採訪報導。

豬心冬粉+滷香蛋

身為台北俗的我,對豬⼼其實相當陌生,這款豬心冬粉,採⽤每⽇現煮溫體豬製作,冬粉Q彈,湯頭清澈,撒上芹菜跟些許胡椒粉後,更是香氣四溢,讓人看得口水直流。

滷香蛋看似普通,其實是店裡的超人氣單品,常常很快就賣完,是行家才知道的必點。

⽉⾒⾁燥飯+香菇⾁羹

南部的肉燥飯一直是我覺得很厲害的食物,他們家的肉燥飯,米飯粒粒分明,不僅份量驚人,滷汁也淋很多(但又不會過油),更厲害的是,飯上還有一顆半熟狀態的荷包蛋,把蛋黃戳破的瞬間,整個心靈都被療癒了起來(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入口時香噴噴的滋味,真的只有來過的人才懂。

一旁的肉羹湯,可以選擇加香菜或不加,咬勁十足的肉羹,搭配羹湯一起入口,口感鹹中帶甜,還有一絲絲的酸,應是烏醋的香氣所致。

黑白切

裡面有三種料,分別是粉腸、豬舌、肝連,在台北大多是搭配湯水一起食用,粉腸就是俗稱的「豬小腸」,因為豬小腸裡面有粉液,吃起來就是水水粉粉的感覺;豬舌口感比豬心來的更硬一些,端看個人口味;肝連肉則是指豬的橫膈膜,取材較為珍貴,肉質軟嫩好咬。

秀明豬心冬粉

電話:07 662 4625

地址:⾼雄市旗⼭區永平街41號

營業時間:07:30~15:00 週⼀公休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