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

嘉義水上鄉美食/格林威咖啡四大必吃!可露營佔地千坪、道地川味火鍋 還可租桌遊、射箭、射飛鏢

位於嘉義水上的格林威咖啡,是一間佔地千坪、可提供露營跟住宿的超大咖啡廳,店裡不僅有多項桌遊供租借,讓客人可以耗上一整天;還有射箭區、飛鏢機、打鼓區等;餐點選擇更是多元,除了麻油雞、麻辣燙、鬆餅、咖啡及調酒類飲品,最狂的還是他們有提供正餐跟多樣化湯頭的川味火鍋,整體而言,是間占地坪數遼闊且多元化經營的餐飲空間。

Array ( [v] => eYOtdoROHo0 )
嘉義佔地千坪的格林威咖啡!能露營、吃火鍋玩桌遊、射箭、射飛鏢!?|跟著華少吃吃吃EP.13

格林威咖啡於2018年6月開幕,一開幕就受到許多網美跟部落客的注目,最大的原因,我認為還是店裡提供的選擇太多元了!據說,除了一般慕名而來的零星散客,店裡也有提供包場服務,去年世足賽開打時,他們還會在超大投影屏幕放球賽,供客人們一起狂歡看球。此外,他們不時也會舉辦重機車聚,甚至還有新人結婚宴客都選在這邊,我前幾天第一次來這踩點,真的被這家店的大手筆給嚇到了XD。

 

格林威的空間大歸大,但每個空間的細節都設計得非常用心,裝潢風格每一區也都明顯不同(且每一區同時間播放的音樂也各自不同),舉例來說,想聊天的女孩們可以去網美咖啡廳喝咖啡跟拍美照;攜家帶眷的小家庭可以帶小孩去射箭區玩耍,或是參觀老闆的模型收藏;想享受日光浴的可以去二樓的觀景區,不時還可看到飛機呼嘯而過;想喝一杯放鬆的客人則可以在吧台區與店員閒聊,或是三五好友去飛鏢機PK射鏢技術;而如果只是想享受露營樂趣或是有住宿需求的客人,店家也貼心提供戶外露營、室內露營以及雅房等三種選擇。

除了上述的各種設備之外,我覺得最特別的還是他們的「桌遊室」!格林威的桌遊採租借形式,提供多達數十款的桌遊,讓三五好友聚會時不致無聊,特別的是,這間桌遊室還可租借木吉他,並有兩款市面上少見的「迷你撞球桌」跟「迷你冰球桌」。

這兩個東西真的萌到我了,也太可愛了吧XD,重點是我拿來玩的時候,才發現這款迷你撞球桌,不管是撞球、撞球桿還是撞球檯,摸起來的觸感全都超像真的,忍不住打了幾桿,非常推薦有來到這邊的遊客可以租來體驗看看!

店裡的射箭區也非常安全,弓箭跟標靶採吸盤式的設計,大人小孩都可以安心遊玩,非常紓壓,可以體驗當神箭手的滋味(?)

飛鏢機的機器,則是跟坊間的飛鏢Bar一樣,客人可以用100元的押金,跟櫃台租借3支飛鏢,並採投幣式進行飛鏢遊戲,用畢後歸還可取回押金。而如果使用過程中,飛鏢的前端毀損或脫落,店家也都可以免費幫忙更換哦!

再來說說食物的部分。

小食公路四大必吃

沿著台一線開車直行,便可看到中山路二段的路邊放著「小食公路」的字樣,這就是格林威經營的四個攤販,分別販售麻油雞、麻辣燙、鹹酥雞、黑糖珍奶,但好像不是每天都有,主要是假日給路過的旅客多一份選擇;就那麼巧!我去的日子是周末,且因為去的早,店裡剛好每種餐點都剛剛做好,我索性四種品項全都各來一份。

太驚人了!!!

我必須認真大推他們家的麻油雞,格林威的麻油雞酒味並不會太濃,反倒是麻油的香氣十足,很對我的胃口,老闆娘跟我聊天時透露,這是她以前坐月子時,婆婆燉來給她補身體的。後來她傳承老人家的手藝,把這份美味傳承下來,希望來到格林威的每一位客人,都能夠嘗到這份深情跟感動。(對了,還是要注意,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喔!)

麻辣燙跟麻油雞相比,我覺得就稍嫌遜色,整體而言,麻辣燙的口感沒有我想像中來的重口味,但用料一樣十分大方,金針菇、豬肉片、娃娃菜、火鍋配料等塞滿一整個大碗,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香酥雞的口感外酥內嫩,雖然稱不上是鮮嫩多汁,但也不會過於乾柴,且看起來沒有像坊間的鹹酥雞攤販般灑滿鹽巴來提味,但入口時卻自帶一股孜然的香氣,外加微辣口感,店家醃製過程的用心顯而易見。而我個人認為,這款小吃搭配店裡的黑糖珍奶,堪稱一絕!

黑糖珍奶跟蜂蜜珍珠牛奶則是小食公路的唯二飲品,黑糖珍奶口感略偏甜,蜂蜜珍珠牛奶入口時則是有滿滿的蜂蜜香氣,店員跟我說,他們家的珍珠都是每天早上現煮,全都是賣完為止喔!

川味火鍋

格林威咖啡雖然是咖啡廳,但就我看來,他們對於正餐品質要求,其實一點也不馬虎,不僅重金禮聘來自四川、曾在新加坡知名飯店掌廚20餘年的的于師傅,還從海外引進珍貴的湯底原物料,每種鍋底都是用大骨跟數種中藥材費時熬煮而成,希望客人能在冬天時,在台灣吃到一碗道地的川味火鍋。

湯底選擇的很多元,300元可任選兩種鴛鴦湯底,種類包括純白奶湯鍋、番茄素湯鍋、滋補養生鍋、麻辣清油鍋(+60元)、麻辣牛油鍋(+80元)、酸湯辣味鍋等;而跟一般火鍋店不同的是,他們沒有提供菜盤,肉品、蔬菜等配料全都採單點。

我這次選的湯底是麻辣牛油鍋跟滋補養生鍋,外加重量盤的羊五花、豬五花、牛肉、香菇豬肉丸、火鍋料拼盤等,還有一個培根薄餅跟店裡最近在推的海鮮盤。當海鮮盤上桌時我真心傻眼,裡面有草蝦、魷魚、鯛魚片、扇貝、透抽、魚丸等,種類之多,我承認,我到最後根本吃不完(汗)。

當天點的兩款調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則是環遊世界跟哈唯撞牆,環遊世界的酒味偏重,是以琴酒、龍舌蘭、威士忌、薄荷香甜酒、藍柑橘香甜酒等混調而成;哈唯撞牆則更像是飲料的口感,僅有伏特加、柳橙汁、香草香甜酒,你如果喜歡酒味偏淡的調酒,這款非常推薦。

整體而言,我覺得格林威咖啡真的是一個可以消磨一整天時光的好地方,可惜我這次來的人數太少,下次如果跟朋友們一起南下,真的可以來這玩玩桌遊、喝點小酒、射個飛鏢,或是大家一起住一晚體驗露營的樂趣,仰望滿天星空,暢談整晚,不失為人間一大樂事。

Green Wave Café 格林威咖啡

地址:嘉義縣水上鄉中山路二段1015

電話:0976 804 77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 17:302:00,週五至週日 10:302:00,每人最低消費120元,憑學生證可打9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