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台灣旅遊

台中北屯區旅遊/紙箱王創意園區八大必逛!蘑菇屋、比薩斜塔、空中景觀步道 還有全台唯一紙箱火車、紙火鍋

台中除了是許多創意美食的發源地,也同樣是個滿有文化底蘊的人文藝術之都,前幾天我來到台中大坑小有名氣的紙箱王創意園區,原本我以為這裡只有全台唯一的列車紙箱火車,覺得是個適合親子的地方,但後來發現這裡除了有各式各樣的溜滑梯,泡腳池,還有蘑菇屋、比薩斜塔、空中景觀步道,其實也非常適合年輕人呢!

紙箱王創意園區從2009年開園,是全台最早以紙當主題的創意園區,2018年8月深夜經歷祝融大火,當時許多人都認為這裡會或會如八仙樂園般,逐漸沒落或成為歷史,但他們卻浴火重生,僅僅花了一個多月就整理再出發,直到今日都仍有絡繹不絕的遊客。

紙鼠於你的紅包取其諧音,園區用心可見一斑,且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售票處的工作人員,也會逐一幫量額溫跟噴酒精手部消毒,保障每一個由客的健康。

入園票價方面,身高未滿100公分的兒童免費,65歲以上長者及持有身心障礙手冊的人士為100元, 其餘人士則均一價為200元,但這200元可折抵園內消費100元,不管是餐飲消費或是買紀念品都可折抵(限當日使用完畢)。

紙箱王創意園區一共分為八大區塊,分別是森林酒吧、紙箱故事館、光陰的故事、紙箱藝術館、無糖部落、蜜蜂故事館、箱菇小鎮、紙箱王餐廳,每個區塊都有印章,只要集滿8個印章,一張票便可兌換園區的精美紀念品乙份。

森林酒吧

一踏進園區,便看到森林酒吧及紙箱火車軌道映入眼簾,因為我們覺得園區不大,且坐一次就要50元有點小貴,所以就沒有嘗試坐上紙箱火車,但我個人認為這個設施其實非常適合親子同樂,而走在路上,不時也會看到列車長敲鈴鐺,要路人禮讓火車的畫面。

森林酒吧除了咖啡跟茶飲之外,比較特別的品項是奶油啤酒,大家也請注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而一旁的蜂蜜鮮果冰棒,一份60元,同樣有許多種類可供選擇。

紙箱故事館

我個人最愛的角落,裡面有上百種紀念品,最讓我驚豔的是彈珠台跟棒球、親子溝通做家事的結合,真的不得不佩服台灣人的創意,走進內室裡,也有許多迪士尼或是皮克斯的周邊商品,如果不想把折抵的100元用在店裡的餐飲,我也非常推薦可以來這尋寶,順便添購戰利品(紀念品)。

光陰的故事

光陰的故事比較特別,除了有一些手持物可以讓人拿著拍網美照外,也販售園區自製的精美相框,此外,他們還有提供現場沖洗照片的服務,只要加入紙箱王的Line好友,短短1分鐘左右,就可以把任何你想沖洗的照片直接洗出來,照片拿著才真的有感啊!

紙箱藝術館

紙箱藝術館目前正在展覽謝毓文大師的個展,以三國英雄為發想,用紙箱模型襯出許多要價不斐的木雕作品,而其餘像是書籤筆、三角月曆、酒水等,也同樣有在販售。

無糖部落

位於紙箱故事館的2樓,這個區塊販售的商品以食品及多樣化的餅乾點心為主,但這裡的點心有別於一般市售多以砂糖製成,這裡的商品多是以麥芽糖醇或黑糖製造,不僅較利於人體代謝,且少熱量及低甜度,兼顧飲食健康。

戶外有一座溜滑梯,許多小孩都搶著去試滑,溜下來就會來到森林酒吧的入口喔!

蜜蜂故事館

有著各式各樣的蜂蜜商品,諸如蜂蜜冰淇淋、桂圓酒釀冰淇淋、蜂蜜點心等,還有一款蜂蜜百花脆餅,據店家表示,這是一位台灣師傅飄洋過海到泰國才學會的美味小點,入口時酥脆但又不會太甜膩,還帶有淡淡的龍眼香呢!

箱菇小鎮

看到這個香菇就想到藍色小精靈,頓時童心大起,由於這裡離新社不遠,新社有許多菇農,因此這裡販售著當地多樣化的香菇食品,像是綜合炸鮮菇、香菇太空包等,非常推薦來嘗鮮。

紙箱王餐廳

這大概是唯一一個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這次我沒有吃到他們家頗負盛名的紙火鍋,因此無從評斷,不過,看到他們家的手搖飲料也很貼心用紙箱包起來,真的有會心一笑。

值得一提的是,餐廳裡用餐的桌椅也全是以瓦楞紙材質製成,著實也讓我大開眼界。

整體來說,這裡非常適合耗上半個下午來走走看看,除了可以欣賞各式各樣的造景之外,逛完也可直奔新社吃個野菇大餐!

補上幾張我覺得園區內非常有特色的造景。

補上停車資訊跟店家資訊。

 

台中大坑紙箱王停車資訊

紙箱王停車場: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2巷2號 (紙箱王大門口停車場)

紙箱王第二停車場:  東山路二段2巷2號道路出口對面(有指標)

樂尼尼大坑店旁可路邊停車: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2巷

 

台中紙箱王創意園區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2巷2號

電話: 04-2239-8868

營業時間: 09:00~20:00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