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特色美食

台中南屯區美食/東興海鮮食堂浮誇「滿載粥」滿滿蟹膏! 2大隻虎斑蝦只賣280元!熬湯過程不加鹽 還有熱炒、丼飯

位於台中東興路上有一間粥品專賣店「東興海鮮粥」,近來將店名改為「東興海鮮食堂」,菜單新增了熱炒、丼飯、炒菜等,甚至還高薪聘請知名飯店的主廚,為店裡增加了辦桌的選項,希望客人除了粥品外,也能用平民的價位,吃到高級美味的食材。

Array ( [v] => 9CEwhQurc7o )
台中浮誇「滿載粥」蟹膏爆發!鱸魚骨熬湯「全程不加鹽」 2大隻虎斑蝦只賣280元!|跟著華少吃吃吃EP.14

東興海鮮食堂的老闆,原本是傢俱業出身,因為希望客人吃到更天然健康的食材,毅然從親友手中接起這間坪數頗大的粥店,開店一年多,他們逐漸從原本的眾人不看好,慢慢站穩腳步,近來更開放加盟,吸引北中南不少業主洽談。

一走進東興海鮮食堂,便不難發現他們對於清潔跟氣氛的要求,整體用餐環境不僅乾淨,座位之間也相當寬敞,不像坊間的某些粥店或是路邊攤,需要多人擠在一起併桌用餐,我覺得與其說他們是粥店,其實更像是一間平價且選擇性多元的餐廳。

店裡的用餐空間分為一樓跟二樓,二樓的用餐空間以多人聚餐為主,可細分為大、小包廂,人數上限約為80人,非常適合公司行號、謝師宴等團體包場聚餐。

東興海鮮食堂主打食材天然,高湯採用大量鱸魚骨、洋蔥、甘蔗、蘋果等天然蔬果精燉熬煮而成,不僅沒有添加人工味精,過程更沒加一滴味素跟一粒鹽,煮湯全程僅用魚露調味,最後再佐以蒜酥、芹菜、生薑等佐料,吃起來香醇鮮濃,營養跟健康兼具。

我好奇詢問老闆他們使用鱸魚骨熬湯的原因,他笑著指向牆上的海報,「許多人也許不知道,鱸魚有不飽和脂肪酸、膠原蛋白、碳水化合物,又富含維生素A、B族維生素、鈣、鋅、鎂等,對我們人體的健康營養非常加分。」言下之意,就是希望客人吃到美味食材之餘,也能兼顧健康。

滿載粥 560元

是店裡的招牌餐點,適合兩人食用,食材超級豐富,包括鮑魚、干貝、魚皮、魚丸、鮮蝦、螃蟹、蚵、蛤犡、小卷等海鮮,老闆透露他們原本的螃蟹是使用三點蟹,前陣子才換成紅蟳,「紅蟳的營養價值更高!我少賺一點沒關係,我希望客人能吃好一點!」

深海虎斑蝦粥 280元

坊間難得一見的浮誇蝦粥!超大隻的虎斑蝦,外加店裡招牌的虱目魚肉、虱目魚丸、虱目魚皮跟蛤犡,滿滿一碗超霸氣,且竟只賣280元!我實際品嘗時,覺得他們家虎斑蝦的蝦殼一剝就開,新鮮程度顯而易見,且剝殼後還能看到內裡滿滿的蝦膏,真的超狂的!

石斑鮮蝦粥 400元

用多片石斑魚片、鮮蝦、大蛤、虱目魚丸、虱目魚皮製成。石斑因含有大量的高蛋白及低脂肪,且富含對人體代謝頗有益的胺基酸,營養價值極高;虱目魚皮則有美容護膚之效,更是常被用來做月子的溫補食材;搭配當日現做的新鮮手工虱目魚丸跟白蝦,才成就這碗石斑蝦鮮粥。

黃金烏魚子炒飯 200元

店裡的炒飯使用廣式炒法,將飯粒搭配黃金烏魚子快炒,再做成金字塔造型,最後把些許烏魚子置於金字塔頂端,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米飯入口時稍偏乾但並不會柴,一口吃下可以享受烏魚子的香氣及炒飯粒粒分明的層次感。

廣式蘿蔔糕 120元

同樣以廣式炒法製作而成,把乾辣椒、蒜酥、蔥花等佐料乾炒過後,再加入油炸過後的蘿蔔糕,一口咬下,口感Q彈軟嫩,整體風味極佳。

重慶水煮牛 240元

店裡的重慶水煮牛相對偏重口味,辣度可以依客人口味客製化調整,上桌時能見到滿盤的花椒、辣椒等辛香料,牛肉片也非常多且大塊,顯見他們對於食材的大方肯給。

清蒸虱目魚肚 150元

每日限量新鮮處理的無刺虱目魚肚,清蒸炊過之後,再淋上店家特調的醬汁,肉質口感軟嫩,且保留原汁原味的鮮甜。

膠原蛋白凍 50元

店裡的隱藏料理,使用鱸魚的魚鱗製成(圖為半成品,當天我沒有拍到成品),但卻沒有半點魚腥味,製作過程一樣很天然,強調且無添加吉利丁、人工添加物等,老闆前一天會先製作好,並將食材分裝在小碗冰鎮,坊間絕對吃不到。

對於這道料理,老闆也私下跟我透露開賣的原因,原來,老闆以前有段時間腳不舒服,起床時都無法正常走路,偶然間聽到朋友建議可以吃魚鱗的膠原蛋白!他抱著半信半疑的想法,早晚都喝上一碗,不到兩周的時間,走起路來,不適感竟神奇地消失了!

不過,也因為這款料理製作起來耗時且費工,他們並沒有把這款好料放在菜單內,端看有緣人會否發現囉。

東興海鮮食堂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121-1號
電話:04 2475 0019
開放時間:11:00–14:00 16:30–21:00,週一公休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