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

嘉義東區美食/檜意森活村湯城旁湯城鵝行推「防疫外帶餐盒」 超大戰斧鵝腿、茶鵝拌飯! 還有黑糖鵝蛋布丁

看到上面的圖是不是想要大快朵頤呢?許多人來到嘉義,都會想到要吃火雞肉飯,但是在知名景點檜意森活村裡面,其實有著一間「湯城鵝行」,不要小看這家鵝肉店,人家可是養鵝第三代年輕人自行出來開設的餐廳,同時鵝場還是全台第一家通過產銷履歷的喔!

嘉義超狂鵝肉店!檜意生活村旁湯城鵝行推「防疫外帶餐盒」 還有超大戰斧鵝腿跟黑糖鵝蛋布丁!|跟著華少吃吃吃EP.19

說起湯城鵝行的起源,他們是來自嘉義大林的三代養鵝人家,傳承自阿公養鵝的信念,從源頭開始,自產自銷。透過上一代的豐富養殖經驗,以人道及科技方式飼養,為消費者做第一線的食品安全把關,並藉年輕一代的活力與創意,用當代的溝通方式,讓健康高品質的鵝產品與理念更廣為人知。

湯城鵝行因位處於檜意森活村之內,建築一樣是日式檜木平房,外圍有著日式小庭園,門口有一個「注意鵝童」的標示,讓人看了會心一笑,餐廳內除了有多款鵝肉料理外,還有鵝油、鵝油皂、鵝肝醬,或是如鵝蛋布丁、鵝蛋捲等用鵝蛋製成的周邊產品。

我這次來到嘉義走跳,真心對於嘉義許多店家的防疫設施做得之好,不得不跟大家強力推薦一下,湯城鵝行在入口處,設置了量額溫機器與75%酒精消毒,服務人員全程戴上口罩,客人進店時採指定帶位,確保客人們的座位區隔離達1.5公尺以上,完整落實防疫。

除了上述這些「基本措施」外,店裡最近也推出了防疫精簡版外帶餐盒,有以下兩種。

煙燻茶鵝480元(1/4隻),贈鵝油拌飯一碗。

以及「招牌金蔥茶鵝拌飯130元附當季時蔬」,兩種的餐點看起來都十分動人。

戰斧鵝腿佐蔥薑飯套餐

限定無肉不歡的招牌套餐,是周二~周五之間的限定料理,超大塊的戰斧鵝腿,搭配1/4顆鐵鵝蛋、小菜,還有當日例湯(玉米蘿蔔湯),讓我光看就覺得飽!我個人覺得他們家的飯非常好吃,除了有鵝油的香氣之外,細看之下才發現,他們更添加了紅藜、蔥、薑黃等提味要素,給客人吃美食之餘,也照顧客人的健康。

鵝腿部分,帶筋的鵝後腿肉油脂鮮美,同樣可以享受到滑嫩鵝肉與油脂交融的鮮美豐富層次,可以搭配店家附的手工辣椒醬一起吃,如果覺得太大塊不好咬,也可以請店家幫忙切盤喔!

招牌茶鵝金蔥拌飯套餐

鵝油拌飯真的是我人生的第一次XD,店家選用金蔥鵝油、特選醬油膏、藜麥五穀飯、洋蔥、菇類、茶鵝絲等,創造出一款具香氣又別具創意的美味料理,因為是單人獨享套餐,一樣有附兩種小菜跟湯品,吃完真的非常具有飽足感。

招牌茶鵝的肉質部分,則是嚴選台灣在地熟齡鵝隻,且前胸肉油脂較少,肉紋鮮明,片片恰到好處,與戰斧鵝腿的滋味非常不同,完整照顧到不同客群。

黑糖鵝蛋布丁

身為一個布丁控,看到店裡有這款黑糖鵝蛋布丁,我真的非常想試試看,布丁被置放於小玻璃罐之內,用小匙挖起時,真的有滿滿的療癒感!黑糖跟市面上許多布丁一樣,被壓在布丁底部,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拌均勻再吃,確保每一口都吃的到黑糖的香味(但可能布丁長相就會像我一樣被破壞了XD)。

最後放上店家的詳細資訊,如果來到嘉義,或是本身就是嘉義人,非常推薦來這裡試試看,不管是內用或是外帶,你一定都能感受到,店家對於防疫所做的滿滿用心。

湯城鵝行

地址:嘉義市東區北門街3號

電話:05-2761601 #2262

營業時間:10:00-18:00(周一公休)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