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 特色美食

高雄美濃/濃夫生活小食堂。美濃豆花愛玉無毒檸檬推薦 新推出水蓮豆花、檸檬米香香

提到美濃你還是只會想到粄條、紙傘或是客家料理嗎?在永安老街,有一間提倡小農經濟的「濃夫生活」,裡面販售的檸檬豆花跟水蓮豆花,兼具特色與美味,上次跟豬飛小姐來到這,真的讓我對這裡的印象大改觀呢!

店家的菜單簡單簡樸,除了有販售豆花跟愛玉外,還有咖啡、蘇打、茶類等飲品,一旁的皮蛋則是主打0重金屬殘留跟Q彈無腥味,小農親手種植,值得推薦一波。

檸檬愛玉

夏天最適合來一碗冰冰涼涼的檸檬愛玉了!濃夫生活的檸檬產地在屏東高樹,採用無農藥、化肥、除草劑的友善農法種植,香氣跟酸度頗到位,且湯汁裡除了有一片檸檬薄片外,裡面的檸檬皮屑也清晰可見。

水蓮豆花

這碗水蓮豆花上桌時,一旁竟然真的附上水蓮,我差點真的放下去(但其實只是僅供拍照用XD),這款水蓮豆花是把水蓮磨成粉,加入豆花的製程內,我覺得水蓮的口感跟香氣並不特別明顯,但豆花的口感偏綿密,很值得一試。

冰檸檬咖啡

冰檸檬咖啡也就是坊間咖啡廳裡販售的西西里咖啡,但這裡超大一杯只要80元,CP值頗高,口感上,我覺得他們的咖啡相比市面上的西西里咖啡,味道來得更偏淡一些,相比之下,檸檬的風味跟香氣也就來得更加明顯

檸檬米香香

非常特別的菜色,包括海鮮香腸1條、特色米腸1條跟炙燒檸檬片1盤,可搭配豆花飲品三選一(檸檬愛玉、檸檬豆花、檸檬咖啡三選一)。

飛魚卵香腸搭配現刨的檸檬皮,有著坊間沒有的酸鹹香氣;糯米腸同樣加入現刨的檸檬皮,且額外加入十穀米,口感也顯得更加特別,檸檬薄片撒上焦糖後炙燒,頗有義大利甜點的風情。

比較特別且推薦的吃法,是把檸檬薄片搭配香腸一口咬下,品味檸檬果肉的酸,檸檬果皮的苦,焦糖的香脆,以及香腸的嚼勁口感。

下次如果來到美濃,或許可以來這走走看看,如果想看點不一樣的,他們家旁邊的空間也不定期會舉辦DIY手作課程跟展覽喔!

好消息!這次華少有特別跟券券要到好康抵用券,原價199元的濃夫套餐,只賣175元喔!詳情請點我!

濃夫生活

電話: 0920 141 720

地址: 高雄市美濃區永安路195號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11:00~18:00,週一週二公休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