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 火鍋 特色美食

高雄美濃餐廳景點推薦/里長台灣鯛從產地到餐廳只要10秒 自產自銷好運敲敲魚、客家砂鍋台灣鯛

許多人對於美濃的印象都是客家粄條或是客家料理,但其實許多人不知道,這裡有一間餐廳的台灣鯛料理主打自產自銷,從產地到餐廳只需10秒的時間,前兩週我跟豬飛小姐來到這間去年(2019年9月)才開幕,已經頗負盛名、擁有30年養殖台灣鯛經驗的「里長台灣鯛」,店家不僅讓我親手灑網捕鯛魚,我們還吃到了客人必點的「好運敲敲魚」「黃金鐵板豆腐」等,現在想起那滋味,仍然記憶猶新。

這家店之所以叫「里長台灣鯛」,其實源自於老闆黃冠仁師傅的父親,也就是美濃區中壇里的里長,過去,黃冠仁父親的身份是警察,退休後當選里長,專門負責台灣鯛養殖。

年紀輕輕的黃冠仁,從餐飲學校畢業後,因為從小家裡的耳濡目染,對餐飲非常有興趣,在跟家人討論後,便決定開這家「里長台灣鯛」。

這家店的特別之處,在於魚獲從產地直送到廚房,只需要短短10秒鐘,鯛魚料理主打「現撈、現殺、現料理」的方式,客人點餐後,店家會將養殖場的魚撈起,直送到廚房料理,保證客人吃到最新鮮的食材。

送上幾張我練習灑網捕魚的胖(ㄕㄨㄞˋ)照,不過,目前店家並沒有開放民眾捕魚,未來也許真的會讓客人體驗「自己捕魚自己吃」的活動呢!

好運敲敲魚

店家的招牌菜,現撈的台灣鯛外皮裹上一層厚鹽,讓鹽巴得以鎖住魚肉本身的肉汁,經1小時的鹽烤後,再印上「里長台灣鯛」的文字,客人享用前可以用店家提供的小槌子敲開鹽巴外層,就能吃到鮮美多汁的魚肉囉!

口感方面厚實Q彈,雖然是剛撈起來,但也沒什麼土味,且魚肉非常鮮嫩多汁,最讓我驚豔的是,他們還在魚肚裡塞了九層塔、蔥、洋蔥等配料,並沒有用太多的烹調手法,只想完整呈現出魚肉最自然的原味。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店家也備有椒鹽辣椒粉二種調味,供客人依自己喜歡的口味取用。

客家砂鍋台灣鯛

店家招牌的砂鍋料理,目測約適合8~10人一起食用,湯底是每日熬煮的新鮮蔬果湯,一上桌時真的讓我大傻眼,因為配料真的給的很大方,包括一整隻炸過的台灣鯛,還有吃鍋必備的蛋酥炸豆皮等,用湯勺撈一撈,底層也可以撈出大白菜、蘿蔔等蔬菜,飽足感跟美味感十足。

避風塘泰國蝦

自產自銷的泰國蝦,以各式辛香料拌炒,並融入美濃當地口味,整體口感不是印象中的死鹹或嗆辣,反而多了一種輕甜口感,蝦肉方面,肉質也非常緊緻彈牙,看得出店家對食材品質的要求。

陽光鐵板豆腐

店家另一款我覺得必點的料理,坊間許多熱炒店都有鐵板豆腐,但他們升級成了「太陽蛋」,看那一顆顆吹彈可破的蛋黃,被戳破後流出邪惡的金黃蛋液,真的讓人食慾大開。

紅豆糕

食材選用美濃當地有機小農種植的紅豆,個人覺得有點偏乾,但紅豆顆粒的口感十足,且不會過於甜膩,適合長輩食用。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家店的餐點味道不俗,且店內的桌數並不多,讓環境也不會這樣吵雜,頗適合大家庭或三五好友一同聚會用餐,不太適合小家庭或情侶出遊,如果下次有跟長輩一起來到美濃,我認真會推薦這家店!

里長台灣鯛

電話:07-6831611、0981-142963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中正路二段70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週二公休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