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 雲林美食

雲林古坑美食/賞美景吃拿鐵鍋!維野納複合式餐飲體驗拿鐵拉花 土石流咖啡新品上市

文/華少甫

這已經是我不知道地幾次造訪雲林古坑的「維野納複合式餐飲」了,每次來都讓我有不同的感觸跟體驗,前幾次我都是單純來吃飯,這次因應2020台灣咖啡節,除了來聆聽現場的樂團表演外,還體驗了他們的咖啡拉花DIY體驗。

來參加2020台灣咖啡節記者會!華山古坑原來這麼好玩|跟著華少吃吃吃EP.28

維野納的地理位置在華山的半山腰上,前陣子好像連《綜藝玩很大》都慕名而來,店家不僅有自備很大的停車場,門口的庭院、一樓的造景跟二樓的用餐空間、三樓的露天觀景陽台,光是造景就讓人印象深刻。

提供的餐點選項也非常多樣,像是熱門人氣小火鍋、焗烤系列、兒童餐、酥炸小品、熱炒小品、鬆餅甜點、咖啡系列、奶茶系列….等等,不管是餐點還是飲品的食材用料都是店家精心挑選,吃得美味又安心。

在用餐之前先來個咖啡拉花DIY吧!

咖啡拉花DIY

維野納有兩種DIY體驗,分別是「咖啡拉花DIY」跟「咖啡豆黏土DIY」,我這次體驗的是200元的咖啡拉花DIY,服務人員除了教我們簡單用竹籤畫出的的拉花,還特地讓我們嘗試了龍貓的造型拉花,我們一行人畫了超多款龍貓,合照起來真的讓我覺得驚豔又驚喜。

拿鐵鍋

乍看之下是再平常不過的鍋物,原來可以一鍋三吃!這份「拿鐵鍋」是新上市的熱門招牌,除了可以先喝原味的大骨蔬果湯底,也可以搭配咖啡再加入牛奶,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比較特別的是這款彩虹咖啡麵,手工麵條比較建議放進湯裡煮7-10分鐘,口感會軟Q軟Q的,麵條吃起來咖啡香氣噴發。

在嘗試咖啡湯底跟牛奶湯底之前,可以先來試試看原味湯底,搭配店家的火鍋料跟蔬菜,光看照片就覺得食指大動,不過,我個人覺得如果能夠不要有火鍋料,在山上能吃到更多蔬食,應該會別有一番滋味。

談起這份餐點的來源跟創意,老闆娘笑說大多數客人都愛喝咖啡拿鐵,某天於是突發其想,把牛奶結合咖啡變成創意拿鐵鍋,沒想到這個小小的起心動念,竟成了許多客人大老遠跑來吃的特色餐點。

加了咖啡的湯底,光聞就覺得咖啡香氣濃郁,愛喝咖啡的朋友應該會喜歡,而咖啡入菜後,味道則有點像是淡淡中藥香,有少許的咖啡苦味;如果再加入牛奶,咖啡和牛奶慢慢融合為一,入口時還真的感覺像是在喝拿鐵般,苦味不僅被平衡,還多了幾分清爽。

除了招牌鍋物之外,他們家的熱炒也有非常多種選擇,我就不一一介紹,但我個人最愛他們家的月亮蝦餅,內餡非常飽滿,咬起來外酥內韌,很有口感喔!

最近店家新推出了這幾款新品咖啡,叫做「土石流系列」,融合咖啡粉、冰淇淋、鮮奶油等食材,創出外面喝不到的絕妙滋味。

而為何取名叫做「土石流系列」,其實,這個名字意義深遠,要回顧到1999年的9月21號,那晚,大地搖醒了全台灣人,連帶大尖山、二尖山的土石崩塌滾滾,重創古坑華山觀光業,花了好多年當地才逐漸走出傷痛,重新站起,這次維野納新創這幾支意義頗為深厚的咖啡,除了有警世作用外,也是希望來訪的民眾,能一起愛護我們的土地,我們的台灣。

因應2020台灣咖啡節,我們去的當天,現場還有美女小提琴老師演奏眾多經典曲目,一邊聽著悠揚的琴聲,一邊吃著火鍋,品嘗古坑咖啡,堪稱人生一大快事!

 

維野納複合式餐飲

電話:05 590 0203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桂林村桃源路1-6

營業時間: 週六、週日10:00–02:00,週二到週五18:00–02:00,週一公休

Facebook Comment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